全民健身日,我们在行动!
2022-08-08

图片

今天你运动了吗?

2008年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开幕。隔年的2009年8月8日,是我们全国第一个“全民健身日”。在象征着运动与活力的今天,你运动了吗?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工作号召,帮助乡村儿童拓宽视野、强健体魄,让他们得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能量星光工程发起能量星光体育教室援助项目,助力小朋友们健康快乐地茁壮成长。


能量星光体育教室


与当地教育部门合作为乡村学校援建体育教室,每个体育室配备篮球、足球、排球和羽毛球等基本体育物资,为农村儿童创造体育锻炼的条件。


2021年,北京马拉松组委会携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的能量星光乡村学校体育室公益项目,截至目前已为青海省称多县20所乡村学校和囊谦县30所乡村学校的孩子们打造能量星光体育教室,帮助提高乡村学龄儿童的身体素质,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老师为孩子们示范正确的锻炼方法


向孩子们发放体育物资


孩子们在足球场上开心的玩耍


项目成果

我们已为50所乡村学校援建了能量星光体育教室,项目直接受益人群26441名乡村儿童,项目间接受益人群35015人。

最后我们要再一次感谢所有参与到这次项目中的朋友们,是你们的无私和奉献才使得小朋友们能够在更好的环境下运动与成长。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继续守护乡村儿童健康成长!



“回家的希望”项目成立于2011年10月,以时尚芭莎明星慈善夜的善款为启动资金,致力于救助帮扶打拐被解救的困难儿童、专注被拐儿童救助帮扶及儿童安全成长领域公益项目支持,并关注留守儿童赋能,通过对贫困地区学校教学物资支持改善留守儿童成长环境,通过传承传统民族文化赋予留守儿童家庭团聚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