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美的楼宇科技日“流动的绿盒子”携手中华儿慈会科技筑梦“博士课堂·同一堂课”走进广东兴宁
2022-10-21

中华儿慈会科技筑梦专项基金携手美的集团楼宇科技事业部共同发起“流动的绿盒子”  公益项目,共同打造了以集装箱为载体的大科学盒子,倡导“数字+绿色”信息文明和生态文明融合发展理念,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历时数月紧锣密鼓的设计、制作,于今年99公益日正式启动,于10月13-14日正式亮相。未来“绿盒子”将走入全国各地的校园,特别是乡村山区、少数民族地区的学校。

未命名 (1260 × 1080, 像素) (3).png

未命名 (1260 × 1080, 像素) (4).png

未命名 (1260 × 1080, 像素) (5).png

活动首站“流动的绿盒子”走进广东省兴宁市沐彬中学、兴宁市锦绣学校、兴宁市宁塘中学三所学校。活动以“数字科技引领·绿色筑梦未来”为主题,特邀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数字所、碳中和所、集成所、医药所、脑所、材料所等数十位研究员、博士老师们共同加入此次公益项目。活动采用“实验互动+视频课程”的形式,在七个场所同步启动,近万名师生,通过原创的互动探究科学活动“ 动脑、动手、动心”, 帮助学生开拓了视野,逐步加深师生对爱科学、爱生活、爱国家“科学+”教育理念的理解。

通过此次科普教育活动,科技筑梦与爱心企业合力为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出积极的探索与实践,以科技赋能教育,把绿色科技带入青少年的生活中,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绿色发展、科学创造的种子,引导孩子们形成绿色发展、低碳循环、节能减排的生活观,一起构建绿色家园、筑梦绿色未来,活动深受师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