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少年儿童帮扶工作,谱写新时代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11-14

近日,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强调,部管社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巨大动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部管社会组织改革发展各方面、各领域和全过程,及时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自觉走在全国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前列。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对基金会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的学习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方向进行了总结。《公益时报》推出的“基金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道”也对此进行了展示。


图片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华儿慈会根据民政部的统一部署,组织党员群众,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知识竞赛等形式,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广大党员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把牢政治方向、凝聚思想共识、促进工作开展中落地见效。


10月17日,中华儿慈会党支部召开了党支部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悟报告的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会上谈感悟、话心得、谋新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紧密结合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发展、新需要。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学深悟透,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确保运作项目的正确发展方向。


下一步,中华儿慈会将根据民政部的统一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加强政治建设、贯彻党中央、民政部决策部署的工作结合起来,在乡村振兴、困难群体兜底帮扶、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等方面,积极开展少年儿童的医疗、成长、教育和文化体育等领域帮扶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谱写新时代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