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座“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公园”落户济南
2022-11-15

图片

图片

11月13日,市民在济南“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公园”游玩。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日,由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司法局打造的全省首家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公园正式亮相。2021年6月1日,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施行,这是我国第一部全面、综合的专门保护未成年人权利的基本法律,构建了“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体系,为花朵撑起保护伞,筑起防火墙,更好守护祖国未来茁壮成长。


据了解,该主题公园是在济南市回龙山山体公园基础上打造而成,通过凝练未保法的亮点、特色,利用12生肖的经典形象对游览动线进行串联,让居民和游客不论是休闲观光,还是嬉戏娱乐,都能透过公园所暗含的文化符号,关爱未成年人。


除此之外,在醒目位置,主题公园借助一树一景、一雕一画,利用树叶、太阳、彩虹等趣味形象,摆放生动活泼的保护标牌,将未保法的内容和趣味易懂的小案例进行详细展示,营造出浓厚的关爱未成年人氛围,真正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融入群众生活、延伸到群众身边。


来源:济南日报,记者:崔健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