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校园陇南行”公益活动向甘肃陇南礼县捐赠首批爱心助学金
2022-12-02
甘肃省陇南市礼县下辖29个乡镇568个行政村,总人口54.29万人,其中农村人口48.41万人。受当地自然条件、经济状况等约束,县域学校的体质健康教育、体育设施配备与中等发达地区存在明显差距,在全县8万多名的在校生中,依然有不少困境学生需要帮扶。

为此,中华儿慈会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专项基金积极响应民政部和教育部的要求,通过阿里巴巴公益平台发起“健康校园行动”之“健康校园陇南行”公益活动,联合阿里巴巴集团淘宝天猫运动户外行业,为当地困境学生提供公平竞争健康成长助学金,并通过捐赠运动器材装备、举办儿童体育运动会,促进乡村学校体育设施更新改造,提升在校学生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缩小陇南乡村与中等发达地区体育教育发展的整体差距,切实加强乡村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11月28日,中华儿慈会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专项基金向陇南市礼县白关镇、肖良乡的3所学校捐赠首批43.4万元健康成长助学金,用于帮扶困境家庭在校学生能够正常完成学业,保障他们享有正常的校园生活。

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战略的具体举措,“健康校园陇南行”公益活动致力于推动当地学校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让孩子们能够更好地进行多种形式的体育锻炼,开展以体育竞技为纽带的交流活动,不断增强山区儿童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和体育运动能力。

在爱心善款募集过程中,阿里巴巴公益平台和淘宝天猫运动户外行业给予了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已有7万多个阿里巴巴公益平台爱心商家参与“健康校园陇南行”公益宝贝爱心捐赠活动,总计捐赠次数超2000万笔,共募集爱心善款130万余元,单日募集最高可达4万余元,参与的爱心商家数量还在不断增长中。淘宝天猫运动户外行业总经理米澜表示,“我们联动业内数万家商家,共同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为提升乡村地区青少年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助力。”

暖心启程,大爱无疆。在“健康校园陇南行”公益活动持续推进过程中,中华儿慈会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专项基金将与平台、商户以及爱心合作伙伴继续保持通力合作,不断创新公益方式,开拓公益渠道,号召更多的爱心商户和爱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爱心力量促进乡村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陇南地区乡村教育发展质量,提升当地青少年儿童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