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点工程乡村幼儿童书益站捐赠及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23-01-04


2022年12月29日,“中华儿慈会起点工程×中国银行浙江分行乡村幼儿童书益站捐赠及签约仪式”在线举行。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秘书长姜莹及起点工程项目组成员参与仪式;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吴刚、中国银行总行私人银行中心总经理王亚、中银理财副总裁吴金梅与中益善源总经理王华等合作伙伴代表应邀出席。


本次合作也敲定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在接下来为期五年的项目周期里,将在浙江地区为500所幼儿园捐建童书益站,至少惠及50000名乡村幼儿,用书本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翅膀。


以书为伴,助困境儿童人格健全发展


结合开场视频《为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起点工程负责人梁爽介绍,乡村幼儿童书益站项目旨在解决农村幼儿绘本书籍缺乏的问题,促进学龄前儿童全面发展,同时助力教师开展相关阅读课程。项目通过为乡村幼儿提供优质绘本图书,在幼儿园开展绘本阅读课程,培养幼儿综合能力,健全儿童人格素养,同时为乡村幼儿教师提供专业的培训课程和陪伴式成长服务,提高老师的教学水平,让农村幼儿老师成为乡村留守幼儿的心灵陪伴者,让留守幼儿在书香陪伴下获得健全的人格素养。


2022年,乡村幼儿童书益站项目得到了中国银行浙江分行、中益善源以及中银理财各位领导与同事的支持,同时还有中行的爱心客户,通过中银理财、积分捐等形式,为项目捐赠,给孩子们带去优质绘本,拓宽农村幼儿视野。目前,项目已在浙江地区完成100所幼儿园童书益站的捐赠,并组织所有幼儿园教师参与线上阅读加油站系统培训,已有18666名农村幼儿受益。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秘书长姜莹回顾了起点工程与中国银行的合作历程,并对其高度的企业社会责任感与务实高效的工作表示赞赏。展望未来5年项目周期,她希望双方在战略领域加强合作,探索更好的项目形式,吸引更多公众及中国银行客户参与,真正让儿童受益,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秘书长姜莹


童书益站项目广受社会好评,尤其对农村学龄前儿童的教育产生了深远的积极影响。与会各方共同观看了浙江省项目学校执行反馈短片,均对项目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金融向善,爱心企业展现社会责任


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吴刚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立足党中央的号召,中国银行浙江分行是首家提出打造金融为民的公益银行,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对金融助力慈善进行了大量的探索,也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吴刚


他介绍道,目前超5.7万爱心人士参与积分捐赠,实现了财富价值和慈善精神的双重收获,也与中行产生了更深层次的精神共鸣。中国银行浙江分行将以此为契机,与中华儿慈会进一步深化合作,未来5年内目标捐赠500座童书益站,站点在山区幼儿园覆盖率达到30%以上,为当地公益慈善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感谢吴刚副行长对本项目工作的辛勤付出与重要推动作用,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特向其颁发“公益领路人”荣誉证书。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为吴刚颁发“公益领路人”荣誉证书


中国银行总行私人银行中心总经理王亚与中银理财副总裁吴金梅荣获“公益金融开拓者”称号,用以表彰他们在本领域做出的有益探索。


王林理事长为中国银行总行私人银行中心总经理王亚颁发“公益金融开拓者”荣誉证书


王亚总经理表示,财富越大,责任越大,只有将财富同时代需要有机结合起来,才能创造出更大的社会价值。中国银行私人银行将积极推动慈善公益发展,做共同富裕的忠实实践者。“百所童书益站是梦想开始的地方,相信未来我们能够携手进一步为慈善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王林理事长为中银理财副总裁吴金梅颁发“公益金融开拓者”荣誉证书


吴金梅副总裁表示,儿童是未来的希望,优秀的书籍会点亮他们的人生,在他们的心中播下欢乐和希望的种子。这个奖项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中银理财将继续探索,为公益金融做出应有贡献。


作为第一批互联网筹款公益平台,中益善源与中华儿慈会起点工程一直保持密切的合作,在筹款、传播、活动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中华儿慈会秘书长姜莹为中益善源颁发“优秀合作伙伴”证书,期待未来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姜莹秘书长为中益善源总经理王华颁发“优秀合作伙伴”证书


王华总经理感谢各方给予的支持,并计划在新的一年里深化与中华儿慈会的合作,携手拓展国家共同富裕战略部署下的慈善蓝海领域,不断丰富“公益+金融”产品,动员更广泛的客户参与。


正式签约,开启未来5年紧密合作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与中国银行浙江分行就起点工程乡村幼儿童书益站项目正式签约。未来五年内,中国银行浙江分行将在浙江地区26个共同富裕县的农村幼儿园捐建500所幼儿园童书益站。


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吴刚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秘书长姜莹作为本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与会嘉宾合影记录签约时刻


为梦添翅膀,书香润童心。我们期待更多的童书益站项目布局全国,为渴望知识的孩子们搭建通向未来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