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人肝移植项目2022年12月项目进展反馈
2023-01-10

2020年,中华儿慈会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浙大一附院”)、阿里巴巴公益三方联合发起“小黄人贫困患儿救助项目,依托阿里巴巴平台爱心商家的捐赠支持及浙大一附院专业成熟的肝移植团队,为全国范围内患胆道闭锁的困境患儿开展小儿肝移植手术,挽救一个个如花儿般灿烂的生命,为濒临崩溃的困难家庭送去温暖的帮助,帮助他们重燃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截止目前小黄人项目已是第三期。

自2022年12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小黄人肝移植项目通过阿里巴巴XIN益佰计划收到爱心网商家及网友7678笔捐赠,共计收到702.36元善款。目前已收到多份小黄人项目申请表,经过审核和评估计划7名儿童接受救助,名单如下:

image.png

【用爱托起初生的太阳】

  小锦航(化名),来自广东省饶平县钱,父亲是一名公司普通职员,母亲没有工作,自身患有乙肝小三阳,找工作有困难,小锦航2022年4月24日出生,出生十天左右,因皮肤和眼睛发黄不退,到当地中山市东升医院检查,发现肝功能异常,于是到中山市博爱医院住院一周,花费近万元。此后又去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查,确诊是胆道闭锁,无疑是晴天霹雳,孩子父母又是刚结婚不久,没有高薪工作,没有积蓄,正当准备以一个新身份开始奋斗生活的时候,遇到了这么大的一个疾病,全家束手无策。

在医生的建议下,6月6日家人同意并且凑钱做了葛西手术,医生建议趁早开展肝移植手术是目前救治唯一的治疗手段,但是20万的医疗费无疑是天文数字,有心无力。后来在网上看到了浙一有小黄人公益项目可以免费开展肝移植手术,于是2022年11月到浙一就诊,顺利办理了住院,经过评估后于12月顺利实施了肝移植手术,术后积极进行抗排异治疗,于12月16日顺利出院回家。

image.png

     (小锦航手术前后对比照)


    最后,非常感谢阿里巴巴公益提供了平台、感谢广大爱心企业、爱心网友的捐赠,让我们共同携手,助力公益前行!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