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呵护儿童成长 发展公益慈善事业
2023-06-01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做客新华网演播室,接受新华网公益频道“公益讲堂”专访。

IMG_2667.JPG

王林表示,成立13年以来,中华儿慈会秉承“以慈为怀,从善如流,呵护未来,促进和谐”,已救助超1000万困境儿童,筹款超52亿元。作为关注儿童的基金会,中华儿慈会致力于发掘和解决青少年发展的痛点和难点,其中瞳爱救助中心持续10年集结专业力量,在义诊筛查、眼病救助、科普教育等方面开展儿童青少年眼疾帮扶工作。王林呼吁有更多的爱心机构、组织加入进来,共同守护孩子们的眼健康。

王林认为,党和政府对公益慈善事业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2016年《慈善法》的颁布以及对公益组织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地,使我国的公益慈善事业进入快车道,公益慈善事业做到了有法可依,有张可循;全社会慈善文化、慈善理念有了进一步提升,公众逐步形成公益慈善的习惯和行为方式,是当下公益慈善行业面临的发展机遇。同时,公益慈善行业自身的发展水平与社会、政府以及公众对于公益慈善的诉求还有一定差距;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亟待提升,是行业目前面临的挑战。

王林表示,随着公益慈善模式的提高和转变,如何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对整个公益慈善行业提出的新课题,要在实践中逐步提升认知。(高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