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我们在一起——六一爱心义卖活动暖人心
2023-06-01

2023年6月1日,为培养幼儿良好品德,为云南省西畴县困境家庭奉献一份爱心,“温暖童心 与爱同行”爱心义卖六一主题活动在北京市新村街道造甲村社区第一办园点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为“中华儿慈会”)圆梦项目组、造甲村社区第一办园点与金唐党群服务中心协办。新村街道造甲村社区第一办园点园长程晓飞、中华儿慈会圆梦管委会主任冯昌中华儿慈会项目二部单菲、中华儿慈会圆梦爱心大使张绍飞、中华儿慈会圆梦爱心大使陈子妍、北京永乐颐康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玲海及各相关人士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本次爱心义卖,儿童既是参与活动的主体,也是教育对象。活动以开阔儿童视野、丰富生命体验、提高社会责任感和解决问题能力、培育慈善意识、引导利他行为为目标,并且有助于建立家校社协同共育的大教育理念,有利于促进儿童与困难儿童的发展,保障儿童受教育权。

图片

等待活动开始的孩子们

活动伊始,中华儿慈会圆梦爱心大使陈子妍与新村街道造甲村社区第一办园点的孩子们共同表演了节目《六一儿童节》歌曲演唱,欢庆六一儿童节的到来;中华儿慈会圆梦爱心大使张绍飞为到场的孩子、老师以及家长们演唱《健康最珍贵》,祝福全天下所有的孩子们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图片

图片

中华儿慈会圆梦爱心大使陈子妍、张绍飞

为孩子们表演节目、发放礼物

新村街道造甲村社区第一办园点园长程晓飞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在六一儿童节跟孩子们欢聚一堂,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互相帮助、患难扶持是当今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同在一片蓝天下,我们义不容辞,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到奉献带来的快乐,新村街道造甲街第一社区办园点及党群服务中心以及园区共同举办以温暖同心与爱同行为主题的义卖活动,希望通过义卖活动将爱意汇集成爱的海洋,让更多的孩子快乐健康的成长!

图片

北京永乐颐康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玲海对现场的小朋友以及大朋友们致以衷心的节日祝福,并感谢社会各界以及各位孩子家长在幼儿园发展过程中给予幼儿园的支持与理解,为让孩子们能够参与到慈善活动中来,园区特意举办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以实践之情展现善意之举,把我们爱心一代一代传递下去,只有我们帮助困难的孩子们,反过来有机会他们才能够帮助我们获得更多的人的爱心,让世界充满爱,让孩子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

图片

中华儿慈会圆梦管委会主任冯昌栋表示:在过去,中华儿慈会圆梦项目组持续关注西畴县少年儿童成长,为西畴县学校和困难儿童捐赠图书、口罩、奶粉、羽绒服等物资,惠及困难儿童万余名,今天能够与造甲村社区第一办园点合作,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带着慈善精神走入校园,让这里的孩子们了解偏远山区儿童的生活,通过公益活动和劳动实践培养孩子们的责任担当的意识和能力。

图片


中华儿慈会项目二部单菲介绍了中华儿慈会的基本情况,并代表中华儿慈会全体员工,祝各位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向今天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及各位嘉宾、家长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致的感谢。本次爱心义卖的全部收入,后续将全部用于云南省西畴县困境家庭儿童援助,助力乡村振兴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图片

演出结束后,孩子们还拿出了自己珍藏的的心爱之物进行了爱心义卖活动。热闹的义卖现场,小朋友们手绘的“爱心义卖”宣传海报特别吸引眼球。

图片

孩子们手工制作的爱心标牌

义卖现场,叫卖声此起彼伏,摊位前人头攒动。这些孩子们都用自己独特的的方式,通过与老师、家长的互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爱西畴地区的困境儿童,唤起更多人为西畴小朋友们奉献出自己的一点爱。他们希望用真诚的表演把爱的小溪流汇聚成海洋,流向西畴地区孩子们的心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感谢热心公益的孩子与老师、家长们,中华儿慈会圆梦项目组为孩子们准备了由中山市恒泰创展实业有限公司捐赠的冰墩墩毛绒玩具与雪容融纪念金属钥匙扣,孩子们拿到了爱心赠礼,都露出了开心的笑脸。


本次爱心义卖募集的善款由中华儿慈会圆梦项目组捐助给西畴县的的困难学生,将爱传递下去。


心随义动,心暖情暖。义演义卖虽落幕,但爱心永不落幕。





六一儿童节的下午,项目组和中华儿慈会圆梦爱心大使陈子妍、张绍飞来到一所儿童康复机构,为这里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小朋友们送去冰墩墩的毛绒玩具,两位爱心大使为这里的孩子们倾情献唱,让这里的孩子们沉浸在歌声的海洋里。


圆梦项目组衷心的希望通过我们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努力,可以让所有的孩子们都健康、快乐的成长,拥抱美好的未来。



图片

圆梦项目组与爱心大使为儿童康复机构

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孩子们发放小礼物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