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官山 筑梦未来 | 持续深耕困境地区儿童常态化帮扶,为孩子们点亮未来之路
2023-06-01

2023年5月25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为“中华儿慈会”)圆梦项目组携手紫薇书院、顺道书院举办“圆梦官山 筑梦未来”捐赠仪式。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官山镇镇长李正刚、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官山镇副镇长管蕊、官山九年制学校校长刘家有以及学校教师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由官山镇副镇长管蕊主持。

图片

官山镇隶属于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四面环山,在过去,这里是一个贫困面较大、贫困程度较深的省份,在当地政府、群众以及爱心人士的不断努力下,交上了一份脱贫攻坚的完美答卷。然而目前官山镇如何防止返贫复贫、如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又是一份新的时代问卷。


官山镇镇长李正刚首先对中华儿慈会圆梦项目组表示感谢,并表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除了要依靠政府的不断努力,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还离不开广大爱心人士的支持与帮助,才能实现对易返贫致贫人口的及时帮扶,守护好孩子们成长与未来,加强地区的可持续性发展,从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转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中华儿慈会圆梦管委会主任冯昌栋表示,圆梦项目组长期以来致力于儿童生活、健康、教育等全方面帮扶,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自古英雄出少年。”为了中华民族的今天和明天,我们要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让少年儿童成长得更好。以困难儿童帮扶为己任,持续加强困境地区儿童常态化帮扶,只有这样,才能推动地区经济、文化发展,讲好乡村振兴的“公益故事”!

图片

在本次捐赠仪式中,圆梦项目组向校方的50个困难儿童每人捐赠了1000元救助金,共计50000元,这笔救助金将用于购买孩子生活学习所需的物资,帮助他们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补贴。此外项目组还为这里的学校送去一批篮球、足球,希望可以帮助缓解他们经济与精神上的困顿,充实校园生活。


在发放物资的过程中,项目组通过校长了解到这里的孩子们都想要种一些花草植物摆放在教室里,但是老师、学校以及孩子们光是在学习生活上就已经不堪重负,没有足够的资金给孩子们采购花盆。得知这一情况后,项目组决定为这里的孩子们购买390个花盆,希望可以满足这些孩子们的小小心愿,帮助他们在学习之余收获一点快乐。

图片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儿童福利和国家未成年人保护是民生保障领域的重要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作为慈善组织,圆梦当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在儿童帮扶上进行不断深入的研究与探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