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起点工程携手山海湾8号共建“儿童友好阅读空间”
2023-06-07

为让更多儿童享受美好的阅读空间和资源,在阅读中愉悦、成长,塑造正确的价值观和文化认同,中华儿慈会起点工程携手北京智爱家幸福家庭促进中心、山海湾8号共同在云南昆明落地建设“儿童友好阅读空间”。目前,该空间已全面落定,将面向广大儿童社区家庭开放,为儿童提供安全丰富的阅读空间,携手共创儿童阅读崭新大道,打造阅读空间美好新篇章。



作为昆明首个公益性质的儿童阅读空间,我们从全国各地收集了不同的优质童书陈列其中,并把空间打造成富有童趣的暖色意境。当孩子置身其中,既能遨游在知识海洋里,也能与周围的孩子互动交流,在学习知识的同时锻炼思维交流能力。

空间旨在满足各龄段儿童的阅读所需,将为儿童提供优质童书,组织开展阅读空间志愿者教师能力培训,传递儿童阅读理念,力求把更多优质的童书资源带给孩子们。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公益儿童友好阅读空间的开放,是鼓励儿童以书为友,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我们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让全国的孩子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


中华儿慈会起点工程在此呼吁每个家庭,让大家都行动起来,带孩子多读书,读好书,涵养性情,陶冶情操,让阅读成为生活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项目介绍

“儿童友好阅读空间”项目是由中华儿慈会起点工程携手北京智爱家幸福家庭促进中心共同发起,在全国范围内打造儿童友好阅读空间,为儿童提供阅读物资及阅读服务,包括每个空间配套优质童书,提供管理系统、活动课程方案;组织开展志愿者教师能力提升培训,传递儿童阅读理念;组织开展专业儿童阅读活动。共同为孩子们打造触手可得的阅读空间,为孩子们送去优质好书,送去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