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种|2023年5月工作汇报,请查收!
2023-06-06

image.png


高考倒计时1天恰逢芒种节气,1291万考生即将踏进高考考场。愿高考生芒有所获、种有所得!请相信,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获。加油,小回相信你能行!正好5月份的月报新鲜出炉咯,有爱心的您快来看看吧~



宝贝守护计划

image.png

5月,“宝贝守护计划”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在长沙、内蒙古、重庆3个地区共开展活动1031场。



希望胶带带你回家

image.png

“希望胶带”将失踪儿童的信息印制在快递胶带上,由爱心商家将印有失踪儿童信息的希望胶带粘在运往全国各地的包裹上,从而达到传播寻找失踪儿童的信息的效果。我们希望借助这样的传播机会,帮助失踪儿童找到回家的路,为不放弃寻找亲人的家庭提供一份希望。2023年5月,希望胶带共计发出560卷。



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

image.png

2023年5月,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青柚课堂儿童性教育公益项目走进湖南永州,为冷水滩区舜德小学360次学生带去了性教育课程,通过视频动画及讨论分享的形式,引导孩子学会保护自己,助力儿童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宝贝回家

image.png

“宝贝回家”的主要宗旨是为帮助寻找失踪儿童及孩子寻家,为寻亲的孩子、家长及志愿者提供一个信息沟通的平台。5月,宝贝回家促成117个家庭团圆,期间进行了5场寻亲直播,累计观看量达131万人次。



能量星光工程“禁毒图书角”

image.png

毒品是一种严重危害社会的物品,它不仅会破坏个人的身体健康,还会破坏家庭、社会的和谐。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毒品的危害,提高他们的毒品意识和预防能力,5月,能量星光工程向洛川县老庙镇中心小学援建禁毒图书角,覆盖813名儿童。让孩子们更深入的了解毒品的危害,加深对禁毒知识的理解和记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能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