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贵州救助活动
2012-08-08

2011年12月3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与贵州省公安厅刑侦总队联合举办的“回家的希望——贵州地区打拐工作被解救儿童救助活动”在贵阳举行。中华儿慈会副理事长李启民、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贵州省公安厅副厅长赵翔、贵州省公安厅厅长助理王瑛玮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现场,项目的善款支持方时尚芭莎执行主编沙小荔携此次活动的爱心大使景甜应邀出席。

 此次“回家的希望——贵州地区打拐工作被解救儿童救助活动”主要救助对象是贵州省近期告破的公安部督办的系列打拐案件中解救的贫困家庭儿童,其中有十一名是大家所熟悉的公安部督办的打拐1号案即“4.09专案”被解救儿童。这些被拐儿童家庭的显著特征是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家庭都非常贫困,在孩子被拐后,为了找孩子更是倾家荡产,在孩子回来后有些甚至无力承担抚养义务。

 

中华儿慈会副理事长李启民,贵州省公安厅副厅长赵翔,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时尚芭莎执行主编沙小荔均致辞表示对此次活动表示了极大的支持,和对打拐工作中被解救的儿童生活和成长的关注。救助活动结束后,中华儿慈会副理事长李启民,时尚芭莎执行主编沙小荔,以及本次活动的爱心大使景甜,一同走访慰问了此次救助的两户被拐儿童贫困家庭。

首批救助除了贵州这17名儿童外,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还将陆续发放个人提交申请的5名打拐被解救儿童、以及广西桂林救助站中收救的10名被拐儿童家庭的救助金。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回家的希望”救助项目致力于让被拐儿童从被公安部门成功解救后到能够像正常的少年儿童一样生活、学习并走好未来的人生之路,得到一系列的救助。除公安部大案解救的被拐儿童外,被拐儿童家庭亦可个人向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提交救助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