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项目贵州志愿者团队回访受助儿童家庭
2012-08-21
    2010年8月8日,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志愿者执行团队薪火基金会志愿者刘红、曹闪带上专门购买的图书看望了在贵阳的两位“回家的希望”项目关爱儿童李优和刘海红。

 

 这次考虑儿童的年龄和家庭情况受教育情况,购买了绘本《小恩的秘密花园》《凯琪的包裹》。以儿慈会的名义题了字,赠送给两位小朋友,并为他们讲述了故事。

 

学校及幼儿园均放假,李优和二哥李磊在家,这是我们第三次看望李优,与第一次相比,不知是与我们已熟还是因为有哥哥在,抑或是被拐的阴影已消散,李优明显开朗多了,话仍不太多,但不怕生并主动现出了笑脸。不过我们几乎找不到一个能几个人同时坐下来的地方,只好踡在门口废品空隙中看了《小恩的秘密花园》,特具讽刺意味的是,这本书恰好是讲述将了无生机的建筑和垃圾屋顶变成花园,让生活变得美好的故事。

 

刘海红上午与爹妈去公园卖唱,由于太阳太大,他很不舒服,闹着回家,爹妈没办法,中午就回家了,我们本来是想看看他们家在街头卖唱的状况,但联系上他们时,他们已回家了。在家里见到刘海红,没有哥哥的陪伴,显得有些无聊。哥哥已被送回老家,准备在那里就学了。他妈妈说,只等开庭了,他们与人贩子的官司有了结果,她也会带刘海红回家去读书,那边可以免学费(义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