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希望”2012年春季救助活动在广西开展
2012-09-11

 2012年3月28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工作人员走访了广西河池市南丹县及天峨县打拐被解救儿童贫困家庭。

 

在广西河池救助站、南丹及天峨公安部门的协助配合下,走访救助活动顺利进行。

此次走访的三户家庭打拐被解救儿童,均为2010年广西519打拐专案解救,据南丹打拐办邓警官介绍,人贩子蓝某作案目标均为城镇流动人员家庭,因父母忙于务工而对孩子疏于看管而极易成为人贩子作案目标。

 儿慈会一行先抵达天峨县的韦云富家中,韦云富的幼子今年八岁,2006年被人贩子拐卖至福建省大田县,2009年10月29日经广西省公安厅专案组成功解救。韦云富家中育有6名子女,最大的女儿在县城读高中,其余五名子女均在八腊乡老家上学,由于韦云富的妻子身患沉疾,因此家中只有韦云富一名劳力以打零工为生,家庭条件极其困难。

 

之后走访的南丹县的两户贫困家庭状况亦类似。

 

吴江洪家一家六口居住在一间木板茅草堆砌的毛坯房中,四个子女均在上学,夫妻二人以拾荒为主要谋生手段,孩子解救回来后生活条件更加难以改善。

而同样在南丹县扯线镇居住的黎明焕家庭,黎明焕因患病无法出门做工,家庭收入主要以其妻子罗丹宜打零工为主,孩子被拐后又育一子,因此现在一家四口居住在不足十五平米的简陋出租房内。

 

    据悉,此次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回家的希望项目春季救助活动,在公安部打拐办协助下,通过广西公安、宝贝回家、及搜狐媒体联盟共同征集救助申请21份,分布在广西、湖南、河北、四川、宁夏、贵州、山西、河南等多个省市,除去一份不实申请,共计救助打拐被解救贫困家庭儿童20名,发放善款6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