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京休养的甘肃岷县孤儿今天返乡了
2013-08-22

2013年8月22日,在中华儿慈会孤儿成长救助项目的陪伴下,7名来京休养的甘肃岷县孤儿今天启程返乡,22天的北京之旅结束了。
    这些日子里,孤儿成长救助项目工作人员全程陪着他们,参观了天安门广场、故宫、鸟巢水立方、中国社科院、中国科技馆、长城、动物园等北京著名的景点及人文社科展览馆。他们都是第一次来北京,小时候,他们常常想,有一天能到祖国首都北京去看看就好了。这次,他们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这期间,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项目组、“《读者》光明行动”的工作人员和许多志愿者还前去为他们包饺子。这些不太会做饭的大朋友硬是包了700多个饺子,孩子们吃的好开心!
    临行前,工作人员为他们制作了纪念册,帮他们把这份美好的记忆留存下来。7个孩子也把自己在京的感受写了下来,一个女孩在信中连连感谢这22天来帮助过她的人。
    她说:“我们经历了人生最大的苦难,却感受到了别人感受不到的关爱。”
    “2011年我失去了父亲,在我还没有从这种痛苦中挣扎出来时,我又一次地受到重创——2013年7月22日的一场地震,又让我失去了最慈爱的母亲。短短的两年内,我失去了所有,剩给我的只有痛苦。我一次次地绝望,甚至已放弃了生的念头。但就在这一刻,一位天使从天而降,她带给我希望,带给我快乐,带我来到了以前做梦才能想象到的地方——北京。
    “北京”这个词以前都是在字面上认识,她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地方,我根本无法猜测。而我今天真的来到了北京,来到了这个人人向往,而我只能在梦中想到的地方。从这里我感受到了无数人的关心,何老妈,裴妈妈,郝妈妈,裴哥哥,燕子姐姐,小蕾姐姐,还有好多知名的和不知名的哥哥姐姐们。
    “其中,何老妈是我印象最深的妈妈,她就是那位天使妈妈。是她让我从苦难中悲痛中走出来,是她让我的脸上渐渐有了笑容,是她让我明白了‘大我与小我的关系’。其次就是裴妈妈(其实我不敢叫出口,但在心里我早把她当成了亲妈妈)。在我来北京的这半个月中,她似乎又让我听到了母亲的唠叨声。那种声音真的好亲切,只有妈妈才会对孩子这么关心,这么负责。还有郝妈妈,我最喜欢牵她那胖乎乎的手。因为她的手总会给我一份力量,会让我有安全感……
    “还有无数的小朋友,每天和她们共同生活。我们一起吃饭,一起洗澡,一起睡,一起游玩,一起做好多好多事。
    “感谢您们——所有为我们付出的人们,是您们让我明白了,虽然上苍不眷顾我,您们却爱护着我,在北京的这半个月中,我的心里装满了爱,而那些痛苦、那些悲伤,那些恐惧已远离了我。
    “愿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