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希望”公益联盟筹备会暨联盟成员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3-08-30

        为更好地实现项目涵义,帮助被拐儿童,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项目筹备建立服务民间打拐寻子组织的“回家的希望”公益联盟,为帮助被拐儿童的组织搭建平台,实现资源共享,集合更多力量,共同解救被拐儿童。2013年8月28日下午,由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项目组织的寻子联盟筹备会在会议室举行。中华儿慈会理事长魏久明、副秘书长赵武军、项目部副部长李新民、回家的希望项目负责人叶玮玮、庄馨等人与会。会议由副秘书长赵武军主持。
       联盟成员机构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联合国反拐项目北京办公室、中国政法大学反对人口贩运与保护中心、石家庄海纳心理咨询训练有限责任公司、央视《等着我》栏目组等组织代表参与了会议。
        与会者首先观看了中华儿慈会宣传短片,对基金会有了大致了解。理事长魏久明向与会者介绍了基金会的慈善理念、发展历程,特别是回家的希望项目成立的渊源。项目发展到现在共计救助了75名打拐被解救儿童,但救助活动仍然有限。为此,希望建立寻子联盟,使项目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理事长希望寻子联盟完成三个方面的任务:一方面建立好寻子联盟网络系统信息通道,让更多人关注并重视被拐儿童,整合资源,共同开展被拐儿童寻找行动;一方面建立救助通道;一方面把募款和救助结合起来,为项目的持续开展补充力量。
        参会组织代表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每年帮助200余个被拐儿童家庭找到孩子;中国政法大学反对人口贩运与保护中心致力于被拐儿童家庭的法律援助、被拐儿童援救措施的分析、为打拐工作的立法提供智力支持的工作;联合国反拐项目主要致力于完善被拐人群救助框架;世界宣明会致力于救灾、社区发展(包括改善儿童生存状况)、公共教育(包括反对拐卖人口项目);石家庄海纳心理咨询训练有限责任公司多方面为寻子组织提供心理援助,如志愿者心理疏导、受害人心理疏导、以及帮助寻家孩子找回记忆等;央视《等着我》栏目组作为央视新一档寻人寻亲节目,将于年底上映。

       会上,组织代表还共同商讨了公益联盟章程,进行了内部分工,并讨论了启动仪式的相关事宜。大家均表示,将携手共力,为更多被拐儿童带去回家的希望,也将共同努力做好反拐防拐领域的工作,为孩子创造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