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希望”项目执行薪火基金会花溪走访实录
2012-08-14
2012年8月13日,李优及二哥李磊在妈妈的陪伴下,随志愿者曹闪、刘红参与了在花溪开展的儿童暑期快乐行动。度过了愉快的一天。刘海红家庭因有事未能参加活动,很遗憾。
 这次活动是一群在花溪生活的退休教师自发组织的,旨在为周边的儿童提供快乐健康度假的方式,地点选在环境幽美的贵州大学校园内,由于儿童来自不同的地方,游戏设计中组织者注重锻炼儿童的自立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也一直对李优的生活环境担忧,放假期间他们兄弟就只能蜗居在逼仄肮脏的家里,如果能出来在大自然中享受一下,与各种不同的小朋友认识一下,在游戏中增长见识并得到快乐,这是我们的初衷。
13日一大早,家住贵阳的志愿者曹闪就去接上李优和他二哥、妈妈,一起赶赴17公里外的花溪。出门的李优在二哥的带动下,非常兴奋高兴。活动中二哥表现优秀,李优在参加的小朋友中略显幼小,但也高兴地参加了大多数活动,只是在“栽白菜”活动中不慎摔倒,情绪低落了好一会。不过在后来的“踢球”、“找宝”“摸鼻子”活动中表现兴奋而快乐。

结束离开时,问他今天过得高兴不,他不说话,只是给了我们一个灿烂的笑脸。

 

在车上的李优开心极了。

二哥李磊(前蓝褂者)在参加“栽白菜”游戏。

小朋友们在听指挥调遣(白褂者是小李优)。

李优和二哥与小朋友们在开心踢球。

在用找到的小卡片上的字组词,小李优和二哥很踊跃。

在大姐姐的带领下玩“摸鼻子”,小李优好专心。

下雨了,移师贵大教室,继续欢乐。

与妈妈哥哥在花溪大桥上合影,近在咫尺的著名风景区,居然没来过,我们帮助他们完成这一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