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儿童“六一”凉山村小援助活动(一)
2014-06-11

    2014年5月30日西部儿童与“培蕾慈善”人员全部到达西昌市集合地点。
    此行由西部儿童项目主管刘志伟带队,【慈爱心生-复杂先心】项目主管郁丽艳和志愿者5名(“培蕾慈善”志愿者4名,西部儿童小志愿者1名),组成共计7名人员的活动小组。他们将在接下来的6天里对四川凉山州木里县沙湾乡的和平村小、纳瓦村小、五一村小、打卡村小、尔争村小、扎言村小共计六个村小进行深入走访和家访。

凉村小援助---出发木里县
    5月31日早10:00大家集合,由活动领队刘志伟向大家进行了此次活动的整体的日程梳理和工作岗位分配。之后大家便开工对物资进行分类整理,做好出发前准备。
    下午13时左右,活动小组向木里县进发。木里县地处青藏高原和云贵高原结合部,地势由东南向西北逐渐升高。
    一行人员在途经磨盘山隧道、煤炭沟隧、盐源县城、下麦地乡检查站和正在施工的小金河大桥后,终于在20:36分到达木里县城。并在那里与早早就在驻地等待的资深义工陈曦汇合。大家一见面,便马不停蹄地进行了各村小情况、助学儿童跟进情况、医疗求助流程等工作内容的沟通。

凉山村小援助---助医回访吕霞
    晚21:30分,驻地中迎来了小客人--吕霞。小姑娘家住四川省木里县沙湾乡周家坪村,是西部儿童【慈爱心生-复杂先心】项目于2013年3月救助的孩子。这次孩子的父亲特地带孩子来到驻地与大家见面。


    小吕霞一看到助医主管郁丽艳后马上和她开心地玩在了一起,在与孩子父亲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在这一年间孩子身高长了20cm;吃饭和睡眠较以前改善了很多,现在孩子可以每天步行2个多小时的山路上学”。祝小吕霞从此健康、快乐的长大。

后记:
    从西昌到林里县需经254公里的路程 ,沿途要翻越三座大山,在历经一天的颠簸后,大家终于在晚间到达。
     小吕霞的笑容再次让我们体会到工作的意义所在,大家对这次行动充满了热情和动力。但是当了解到孩子家中只有爸爸一个劳动力,现在还有13000多元外债时,也让人忧心不已。
     明天一早6时左右,大家便要起程赶往海拔2700米的沙湾中心校,路程将更加险阻。但是一想到能和那里的孩子们一起度过快乐的六一,能看到他们一张张的笑脸,大家就全身充满了动力,明天继续加油,期待他们的一线快报哟!


                                                     (通讯员:莲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