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公益联盟宝贝回家反拐志愿者培训在豫举行
2014-06-27
 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公益联盟宝贝回家反拐志愿者培训在河南郑州顺利举行。此次培训集合民间、官方、国际反拐力量,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者培训。
    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全国11个省市的110余名志愿者,公安部刑侦局打拐办、全国妇联权益部、世界宣明会、联合国合作反拐行动项目等反拐领域专业机构参加培训。
    中华儿慈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林在培训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希望将回家的希望公益联盟建设成为一个集信息沟通、反拐宣传、联合筹款于一体的平台。同时,他对宝贝回家创始人张宝艳表示崇敬和感谢,也对志愿者认真细致的工作表示敬仰与感动,希望反拐领域的各机构能够整合资源,聚集合力,将全社会、多渠道、多层次的力量加入到这项工作之中,利用科技手段,挖掘新媒体优势,使工作能够广泛开展,最终达到让所有孩子健康平安成长的目的。
    两天的课程紧张有序,培训内容实用又不乏趣味。全国妇联、世界宣明会、UN-ACT进行了个案分享,资深志愿者进行了实操分享,更有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面对面地与志愿者们进行个案座谈。
    会议之后,志愿者及参会机构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培训能够成为联盟的常规活动。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项目也表示将会继续努力与大家达成更深层更宽广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