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儿童中秋故事—阿贵的月亮
2014-09-09


    “八月十五月儿圆呀,爷爷为我打月饼呀”,这两天阿贵总是轻轻地哼着这首歌。马上就要到中秋了,阿贵对爸爸说:“我们能买个月饼尝尝吗?就一个?”爸爸说:“咱的钱都要给你治病呢,现在都是好心人帮助的,那能买月饼呀。”唉……看着爸爸焦虑的眼神,阿贵不敢说话了,从此以后小家伙没了精神。

    阿贵现在正在进行治疗,头上顶着钢制的牵引环,不能老动,睡觉时也不能翻身。固定在头骨上的钢钉尖尖的嵌在骨头上,只要是姿势不对动一下,“好痛呀”。这已经是第6天了,想着后面还要进行手术,紧张…害怕…。夜晚,清凉的月光照在病房的白床单上,周围静悄悄的。那张13岁的稚气小脸皱着眉,这样的煎熬地每一分钟都好难过。


    2014年9月1日,农行软件开发中心办公应用技术部的叔叔、阿姨们在听说到了阿贵的情况后,马上就和西部儿童救助基金取得联系,并在基金工作人员的陪同下9月2日15:00时带着好多的礼物来到医院看望阿贵。


    大家都是年轻人,不一会儿阿贵就和“计算机”叔叔开心地聊在了一起,聊同学、聊喜欢的事情,我们的小阿贵还挺厉害呀!居然喜欢政治和历史。“哈哈”病房中的欢声笑语一下就掀跑了沉闷的空气。


    “小贵吃不吃香焦?” 
    “小贵喝不喝牛奶?”

    阿贵的视线一下就定在了那里,哈!原来有月饼呀,这可是阿贵几天来一直都想着的节日信息。农行软件开发中心办公应用技术部的阿姨说“快到中秋了,在医院里也要过节,一定要养好身体,等手术后我们小贵还要打蓝球呢”听着鼓励,吃着香香的巧克力派。几天没见的笑容,此刻全部都洋溢在阿贵的脸上。




    在得知爸爸为了省钱,舍不得租床位,每天晚上只凑合睡在病房拼的三个椅子上,下雨天因没有被褥而冻得发抖时,技术部处长刘光仿叔叔又不放心了,他一再叮嘱爸爸要自己休息好才能照顾好阿贵。并在第二天,特地送了床和被褥到医院。面对这些自己从未没谋过面,却又温暖胜似亲人的关心,阿贵一向坚强的爸爸几度哽咽。


    2014年9月4日阿贵进行颈椎椎骨部分截骨及脊髓减压手术,因为病情复杂,从早晨8 时进手术室一直持续到17时才返回病房,其间手术做了4个多小时,术后一直在手术室进行监测和恢复。这期间,没有任何消息传出来,大家的心情都为阿贵在进行冷冻。

9月5日7点,朝阳医院阿贵的主管医生去看阿贵时,发现他的左下肢和左手的肌力已经基本恢复正常。这是一个令人欣慰的好消息,大家纷纷地将这个消息传递,并开心地对阿贵的表示祝福。后期还要看阿贵的身体恢复能力,再确认第二次手术的时间和方案。
    俗话说“月是故乡明”,此刻身在千里之外,阿贵笑着说“北京的月亮是圆的,又大又圆”。亲爱的孩子,虽然你远离家乡,历经疾病的困扰和刀创的痛楚,但是这里有爱你的人们,有爱的话语和祝福在你身边围绕。
    适逢佳节,在中秋的银月下,我们许下心愿,让代表幸福和团圆的温柔月光,满满的洒在术后恢复的小阿贵的身上,为他铺满之后的岁月,祝我们的孩子早日康复,重返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