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希望”携三秦回家网举行陕西打拐被解救困难儿童救助仪式及培训座谈会
2014-12-03

     

    2014年11月26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与陕西省公安厅在西安联合举行了陕西打拐被解救困难儿童救助仪式。中华儿慈会在救助仪式上为5个打拐被解救困难儿童家庭各发放了3万元的救助金。

    在救助仪式上,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副理事长王林对当前的反拐形势和反拐的重要意义做了评述,并对陕西省公安厅的打拐工作做出了高度评价,表示希望与陕西省公安厅在打拐反拐领域里继续合作,共同为反拐事业做出贡献和成绩。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马中林表示,陕西省各级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打击拐卖犯罪的力度,加强对被拐卖受害人的救助和安置工作,并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买方市场的打击整治力度,从源头上减少拐卖犯罪的发生。

    


    救助仪式结束后,宝贝回家志愿者罗璇女士介绍了宝贝回家网的整体情况和成功经验,并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网络寻子寻亲方面的培训授课。此外,陕西省公安厅的工作人员为参会人员介绍了由陕西省公安厅刑侦局创办的全国第一家公安机关主办的公益性寻子寻亲网站——三秦回家网,并为与会的警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介绍了三秦回家网的创办背景、项目活动、典型案例和志愿者管理工作,随后举行了志愿者座谈会,彼此交流经验和建议,充分发挥反拐志愿者的积极性,广泛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为今后的打拐反拐工作做出贡献,形成反拐合力。

   打拐反拐工作任重而道远,被拐儿童的寻找、解救和救助工作离不开公安机关、志愿者、媒体和慈善机构的通力合作。本次救助仪式充分体现了各个领域的协同合作,大家共同为被拐儿童的解救和成长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