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希望”反拐宣传活动走进云南普洱幼儿园和小学
2014-12-26

    2014年12月12日,云南普洱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普洱市思茅区云波幼儿园和普洱市思茅区第六中学小学部开展了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关爱儿童、反拐防骗”宣传活动。
    在云波幼儿园,志愿者们为前来接孩子的家长发放了“回家的希望”反拐宣传手册,并对家长进行反拐方面的知识讲解,同时还有志愿者给家长发放调查问卷,调查家长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情况。
    在云波幼儿园内,另一组志愿者为孩子们开展了儿童安全讲座并播放了相关影片,增强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在普洱市思茅区第六中学小学部,活动伊始,志愿者用各种方法对小学部一、二年级的孩子们进行“拐骗”,把诱骗到的孩子带到下一组志愿者那里,并对孩子们进行防骗宣传教育,没有诱骗成功的孩子集中到另一组志愿者那里集体宣传讲解。
    与此同时,另一组志愿者对家长发放儿童反拐宣传手册,对他们进行讲解儿童安全反拐知识,随后发放问卷调查。在诱拐、宣传环节结束之后,全体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气球、卡通贴、毛绒玩具等小礼物。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儿童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也为今后进一步在当地开展儿童安全教育工作做出了良好的示范。本次活动得到了儿童家长们的大力好评,使学生和家长意识到了儿童安全反拐工作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