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希望”项目救助陕西两个被解救儿童家庭
2015-02-06

    2015年2月3日上午,省公安厅“打拐办”、西安市公安局“打拐办”会同莲湖分局召开了侦破部、省督办的两起拐卖儿童积案新闻发布会。会上,莲湖分局分管刑侦的副局长张根勤向新闻媒体通报了两起拐卖儿童积案的侦破情况,西安市公安局侦查一处张展雄副处长宣读了DNA鉴定结果,并将最近解救的小美(化名)送交重庆籍亲生父母李某夫妇手中。省公安厅刑侦局侦查三处杨满儒处长介绍了对两名解救回的孩子及家庭救助情况,中华少年慈善救助基金会“回家的希望”项目负责人叶玮玮、项目专员刘伟在发布会现场为李某家庭办理了救助手续。莲湖分局政委乔晓楠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副局长方宝山主持了会议。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杨满儒处长、张展雄副处长陪同中华儿慈会项目负责人前往莲湖区红庙坡一小区租住的程某家中办理了救助手续。两名被解救儿童家庭分别获救助金3万元人民币。

  中央广播电台,中新网,新华网,华商网,陕西传媒网,西部网,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日报,华商报,三秦都市报,西安晚报,西安电视台等近二十家中、省、市主流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