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希望”回访打拐被解救儿童小茹
2015-02-13

      2015年2月4日,回家的希望工作人员来到陕西省汉中市略阳县的大山深处,对第六批救助对象小茹进行回访。
      小茹于2012年8月被父母卖到了山东地区,属于拐卖案件中典型的亲子亲卖案件。在爷爷报警后,警方于2013年1月将小茹从山东解救回来。
      由于父母正在服刑,小茹如今跟随爷爷奶奶生活。虽然回家将近一年,小茹如今还是有很重的山东口音。这次回访过程中,回家的希望工作人员给小茹带去了玩具和零食等礼物,并做个案回访评估,对小茹的状况进行跟进。
      通过回访,工作人员了解到,由于小茹家里地处大山深处,山路崎岖没有通车,如果去镇上上学需步行近两个小时,因此,如需入学将要有人去镇上陪读,而家中还有小茹两岁的妹妹,爷爷对此非常着急,但也下定决心要在2015年的入学季让小茹去镇上入学。如今回家的希望第一期救助款一万元还原封不动地存在爷爷的银行卡中。爷爷表示即使老人再辛苦也一定会将这笔钱用在孩子身上。
      回家的希望将持续跟进小茹的学习和生活状况,以便帮助她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