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反拐题材儿童剧《回家的希望》上演
2015-08-04

  2015年8月1日,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回家的希望项目、梧桐社区大学共同排演的反拐题材儿童剧《回家的希望》在国家会议中心上演,一天中共公演三次,有超过700人次观演!


  这是首部反拐题材儿童剧,旨在通过生动的形式反映社会上的拐卖问题,提醒家长和儿童增强保护意识,学习安全防拐知识,有效减少被拐事件的发生。


  故事主要讲述的是:一个小女孩被大灰狼关进森林深处的大笼子里,笼子里还关着小老虎、小狐狸、小猪和小狗,小动物们和小女孩是被狡猾的大灰狼用各种各样方法诱骗或抢来的,笼子由一只大笨狗负责看管。小女孩鼓励大伙儿要想办法逃出去。他们团结起来,与大灰狼斗智斗勇,想到一个巧妙的办法,最终成功地被警察解救,回到爸爸妈妈身边。


  本次话剧的导演、编剧、舞台美术设计全部来自回家的希望志愿者团队汽水剧社。主演的三个小朋友来自海淀实验中学银帆戏剧社,其余小朋友们来自芳草剧社,早在一个月前,他们就开始了紧张的排练。节目表演的前几天,更是排练到很晚。观看表演的家长和孩子们笑声不断,并纷纷给予好评!一位小朋友甚至连看了三场。

 

  演出最后,海淀法院周昕法官、朝阳检察院孙敏检察官、北京市公安局巡警总队王竹青警官为观演的家长和儿童分享反拐常识。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向大家介绍回家的希望儿童反拐项目,希望通过项目的不断努力,坚持反拐,实现天下无拐的愿望!北京市妇联社会工作部部长陈延平致辞,希望为儿童反拐工作提供支持!

相关介绍:回家的希望项目成立于2011年9月,以时尚芭莎明星慈善夜的善款为启动资金,致力于救助打拐被解救的困难儿童,并于2013年,联合反拐、防拐、寻子寻亲领域的多家机构,共同发起“回家的希望”公益联盟,以帮助寻找、救助帮扶被拐儿童家庭、防拐宣传、反对人口贩运与保护政策研究、为受害人提供法律支持、打拐反拐志愿者培训、以及受害人及志愿者等心理康复为主要活动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