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 “回家的希望”儿童安全反拐演习举办
2015-08-19

    2015年8月16日下午,由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项目与美国银行、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联合主办的“儿童安全反拐演习暨儿童安全反拐宣传小课堂”活动成功举行,感谢宝贝回家北京志愿者对本次活动的支持。

    活动开展前就接到近百名家长的踊跃报名,但受场地限制同时出于安全的考虑,最终招募了50名孩子参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短短40分钟内,有37人次被志愿者扮演的“坏人”拐走,有名小朋友竟被拐4次,家长对此表示十分担忧。因此在随后开展的儿童安全知识讲座上,家长和孩子都听得格外认真,孩子们也都抢着回答问题。
    我们发现,有些内容孩子是知道的,如遇到陌生人不能随便跟着走。但在实际中遇到“坏人”多种多样的“手段”,孩子们天真善良,还是会被拐骗。因此我们也希望通过儿童安全反拐演习及反拐小课堂这种生动的形式,讲演结合,让孩子切身感受到周围存在的危险因素,也让家长时刻提高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