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儿童眼科全国定点医院”揭牌仪式在青岛举行
2022-08-11

图片


2022年8月10日下午2点,“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儿童眼科全国定点医院”揭牌仪式在青岛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冯丹藜视频致贺,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著名儿童眼科斜弱视领域专家、北京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院长李志升,北京光彩明天儿童眼科集团常务副总裁林明星,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瞳爱救助中心负责人杨淙,患儿家长代表及爱心企业出席仪式。


图片


全国政协委员冯丹藜一直都关切着中国儿童青少年的眼健康问题,虽然由于工作原因无法出席揭牌仪式,但也以视频方式发来诚挚祝愿,“希望医院能够不忘初心,以效果为导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希望全社会都要动员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为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而努力奉献,造福更多家庭,发挥更大社会价值。”

 图片

中华儿慈会王林理事长致辞


在中华儿慈会成立的12年里,包括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在内的爱心机构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都给予了坚定的支持,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对此表示感谢。“无私的爱心支持,是我们公益项目发展的动力;将救助落实到位、将大爱传播出去,是我们公益项目的责任。”


王林理事长介绍,2013年6月5日,在国家卫健委、教育部、民政部等多部门领导的关怀和见证下,中华儿慈会瞳爱救助中心“《读者》光明行动”项目正式启动,助力中国儿童青少年眼健康公益事业。


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作为项目组的爱心医院,派出医疗队长期驻扎在老少边贫地区,协助项目组在22个省市自治区的205个县开展义诊筛查和眼病救助活动。


凭借卓越的专业能力和公益初心,医疗队在当地做实事、办好事,获得基层政府的广泛认可与支持,在广大患者群体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和赞誉。截至2022年8月,中华儿慈会瞳爱救助中心“《读者》光明行动”项目惠及70万余名儿童青少年,免费救治眼病患儿7000余人,把光明和温暖送到了万千家庭。


“希望中华儿慈会与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一起,服务更多青岛地区的眼病患儿,给困境中的孩子们一片光明,让所有儿童在祖国的蓝天下健康成长。”王林理事长对未来充满期许。


图片

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李志升院长致辞


为了提升公益服务效率,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坚持开展科学研究。据院长李志升介绍,医院目前已经获得25项发明专利,针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和弱视治疗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撑,为儿童眼健康公益项目的规模性、高效性和普惠性发展提供了积极支持。


图片

王林理事长看望正在治疗的患儿


值得一提的是,中华儿慈会瞳爱救助中心“《读者》光明行动”项目组长期重点关注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留守儿童群体,不仅为他们提供眼健康筛查、眼病救助和免费配镜等帮扶,还在日常生活中予以支持和关爱,尽可能满足他们的基本需求。未来,“《读者》光明行动”项目组和青岛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也将继续服务于特殊儿童群体,发挥公益平台优势,汇聚公益慈善力量,踏实履行救助责任,守护儿童清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