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儿童健康成长|贵州省黔南州罗甸县党政代表团到访中华儿慈会
2023-11-30

1.JPG


2023年11月29日,贵州省黔南州罗甸县委书记梁玉林与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谭丰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振山等一行7人到访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与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卫中、项目一部主任马小艳、平台传播部主任孙丹丹以及中华儿慈会各项目负责人对社会组织如何发挥慈善力量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探讨。


2.JPG

中华儿慈会平台传播部主任孙丹丹

会议伊始,中华儿慈会平台传播部主任孙丹丹对中华儿慈会的设立、宗旨、慈善理念以及当前形势下公益慈善工作的开展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双方能够密切联系,共同推动罗甸县乡村振兴。


3.JPG

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卫中

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卫中对罗甸县委书记梁玉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在发言中提到: “中华儿慈会一直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民政部关于乡村振兴这方面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并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救助帮扶工作。中华儿慈会对于本次会议非常重视,期待本次会议与罗甸县党政班子达成合作,未来在乡村振兴方面作出新的成绩。”


4.JPG

罗甸县委书记梁玉林

罗甸县委书记梁玉林对副秘书长卫中的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罗甸县的基本情况,并对近年来罗甸县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陈述,也指出了相关痛点,希望能通过本次会议与中华儿慈会达成合作,发挥慈善力量,推动罗甸县乡村儿童健康成长,助力全县乡村振兴。


5.JPG

中华儿慈会项目一部主任马小艳

中华儿慈会项目一部主任马小艳对中华儿慈会微笑行动专项基金在贵州省黔南州罗甸县开展的项目作了介绍:

 

2018年至2022年,中华儿慈会微笑行动专项基金投入资金约人民币37.9万元,医疗物资约人民币7.5万元,在贵州省黔南州罗甸县开展了三场免费的医疗救助活动,共筛选177名唇腭裂患者,为其中109名唇腭裂患者免费实施了安全、及时、有效的修复手术,未发生一起医疗差错事故、纠纷,被患者家属称为服务民生、改善民生,为民解困的德行善举。


6.JPG

中华儿慈会关爱新生命项目负责人李嫚旎

中华儿慈会关爱新生命项目负责人李嫚旎介绍了项目在罗甸县相关进展与成果:


关爱新生命重点发展项目儿童营养改善项目,2020年1月份在罗甸县启动,受益家庭一万八千户。接下来项目将进一步推进落地健齿微笑工程,关注青少年口腔健康,让每一位青少年露出自信灿烂的微笑。


7.JPG


随后,双方就儿童心理健康、医疗救助、教育软硬件设施建设及儿童之家的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