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东林慈善”的功德见闻(中国新闻网)
2010-10-14

上海“东林慈善”的功德见闻
 
    作者 特约记者 袁袤翔


 
    中新山东网枣庄10月14日 电居住上海的枣庄乡友刘女士要去浦东新区参与慈善活动,商量一位身患血管瘤儿童的后续救治事宜。新闻职业的敏感让我欣然随往。

 

     这是浦东新区一个废弃水泥厂的场区,一座简陋的楼房前,人们正在忙碌着往楼上搬运桌椅以及一应杂物。跟随上楼,看见几个房间已经布置就绪,墙壁上张贴着佛像,佛像前的桌子上陈设着果品,并有缭绕的香火,人们相遇都是双手合十,口念“阿弥陀佛”。刘女士说,这里是东林慈善功德会上海联络处的最新办公地点。他们的联系人分别是王东海、孙樱樱、房静。他们和所有参与者都是慈善志愿者,有的是大学教授,有的是公司白领,有的是退休职工,都有着稳定的收入,都有一颗慈爱之心,都是虔诚的佛教信徒。他们安贫乐道,在工作之余,全身心地投入慈善事业。他们秉承的理念是:发扬大乘佛教慈悲济世的精神,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以慈悲爱心,奉献人生,和谐社会,利民济世;以菩提身心,觉悟人生,修福修慧,自利利他;活动内容,主要是敬老恤孤、居家关怀、救助贫困、慈善义工、大病救治、临终助念、念佛共修、放生护生、赈灾克难、助学扶教等。

 

    正说着,旁边的楼房里,跑出来一个大眼睛男孩儿,活蹦乱跳地在人丛里窜来窜去。朋友给了他一个橘子,他羞赧地接了过来,然后躲在一边剥开,递给身边一位比他略大的女孩儿一半儿,自己细细地品味着橘子的酸酸甜甜,脸上呈现出幸福的笑靥。刘女士对我说,这个男孩来自甘肃,叫何海东,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那个女孩儿是她的姐姐。孩子的父亲是个修鞋匠,母亲没有职业。仅仅是保守治疗,沉重的医药费都成了填布满的无底洞。在东林慈善的救助下,她和姐姐的骨髓配型成功,成功做了干细胞移植手术。30多万元的费用,都是上海“东林慈善”志愿者们自我捐赠和面向社会募集的。面对病重的儿子,孩子的父母曾一度绝望准备放弃。是东林慈善的功德救助了他们。为了感念东林慈善的功德,全家人全都自觉地吃斋了。

 

 

    说话的当口,一位满面红光的老人从走了过来,定睛一看,那可是上海几乎妇孺皆知的大名人,在东方卫视《老娘舅》里每期都出场的滑稽大师王双柏“王伯伯”。今年81岁的“王伯伯”也是东林慈善的志愿者。他称自己是“无名笑卒·慈善大使”;他以“淡泊名利,顺其自然,行善积德,知足常乐”为“妙觉自勉”。今天专程过来聚会,为慈善活动献计出力。
 
    他们的聚会开始了,诵经念佛是必须的功课。然后进入了实质性的议程。他们决定举行一次募捐义演。请演员,做主持,定节目,选场地,大家个个神通广大,人人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略显局促的我,被刘女士带出会场放松情绪。刚刚下楼,突然有一个小女孩像张开翅膀的燕子满怀激情地喊着“刘妈妈”直扑过来,一头扎进了刘女士的怀抱。她的身后,跟随着的是一对青年男女,听口音知道他们来自遥远的东北。刘伶说这是女孩的父母。孩子的母亲喊着热泪对我说,女孩名叫李欣,今年7岁了。三个月大发现患有严重心脏病,然后就开始四处求医,负债累累,也一刻没有消停。但是孩子的病情却越来越重,脸颊嘴唇成天都是青紫的,稍一动作就浑身瘫软甚至没了呼吸,下达好几次病危通知书了。来到上海求医,需要做心脏搭桥手术,但是近十万元的医药费实在凑不出来了,受人指点,通过摇篮网找到了东林慈善功德会的爱心妈妈。是他们出面募集资金,让孩子于今年3月25日成功地实施了手术。短短半年,孩子康复得和健康儿童没有两样,回到老家嫩江,所有认识的人都认为是人间奇迹出现了。现在他们刚从东北来到上海,为孩子作健康复查。

 

    看着活泼可爱的李欣健康的体魄和一脸灿烂的笑容,听着她不时发出的银铃般的笑声,若不是她自己揭开脖领衣扣让我看到了那条长长的手术疤痕,怎么也想不到,她会是一个从病魔手中死里逃生的精灵!
 
    上海“东林慈善”功德无量啊!
 
    据了解,上海东林慈善的功德之举成效很大,得到他们成功救助的病患儿童已经有5人之多。他们的老年救助事业,目前正在运作之中。
 
    看到东林慈善功德会的各位上海志愿者快乐又幸福的热情,见证着他们的慈善事业的功德成果,并不信佛的我,也情不自禁地念了声“阿弥陀佛”!
 
    感言:只要能对弱势群体给予实质性的关怀关爱与关注,无论什么形式什么渠道,都是功德无量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