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跨半个中国的爱
2019-10-11

2019年10月10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圆梦基金携手北京智慧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到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下寨小学举行图书捐赠仪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梅文升、中华儿慈会圆梦基金爱心大使徐光宇(影视演员)、思茅区教育体育局局长王建、江城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李龙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并由区委教育体育工委书记/局长王建主持。

为孩子们准备的这批书籍在9月中旬从天津出发,乘着孩子们的期待直抵云南,总价值10.306万元。活动中,徐光宇对学校贫困学生的家庭和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考察了解,并勉励孩子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梅文升代表区人民政府对爱心人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这份纵跨半个中国的爱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师生们要自觉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发挥好图书的引导教育作用,共同营造飘逸书香的校园,以优异成绩向关心、支持教育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力所能及,多为教育事业发展办好事、办实事、献爱心、送温暖,推动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在国家扶贫的方针政策下 ,社会各界力量不断用实际行动为边疆地区助力教育脱贫攻坚贡献力量。此次捐赠的图书将全部发放到思茅区及江城县各个校点,用于丰富学校文化知识,增加学校的图书量和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充实孩子们的精神世界,让孩子们能快乐的学习,充实的成长。

中华儿慈会是2010年成立的具有民间性质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通过募集社会资金,开辟民间救助通道,对社会上无人监管抚养的孤儿、流浪儿童、辍学学生、问题少年和其他有特殊困难的少年儿童等进行救助。

中华儿慈会圆梦基金主要针对英烈后代及困境少年儿童心理、医疗、助学、生活(资金和物品)、技能五个方面展开救助工作,并组织开展或参与公益演唱会、公益电影拍摄等活动,通过媒体传播等方式,让社会感知温暖,了解慈善,唤醒每个人的善念,爱在人间,圆梦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