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爱也温暖公益专项基金2018年第二季度工作报告
2020-02-07
一、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介绍
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简称:CLCF)隶属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是中国儿童慈善启蒙公益基金,中国儿童心灵慰藉公益基金。由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毛毛虫和安洁康董事长杜明辉等十七位媒体人、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共同发起。致力于让城里的孩子亲身参与爱、分享爱;同时,为留守儿童带来内心深处的快乐和温暖。使命——传播快乐,温暖心灵!

二、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第二季度募款情况

三、第二季度活动要闻
★4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的2017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中,小爱创始人之一霍小雷荣获“最美志愿者”称号。

4月,小爱去往海拔4000米的甘孜州牧区,把传递快乐,温暖心灵的毛绒玩具和小爱快乐包送到藏族孩子手中。

4月15日,历经一周时间,对小爱邯郸仓库二手玩具完成初步分拣,不合格玩具由京东合作的再生公司回收,后期制作成纺织类工业用品。合格玩具将进行专业的清洗消毒后,通过阳光、快乐的公益活动,发到山区留守孩子和城市打工子弟孩子手中,启发孩子的爱心与环保意识。

5月28日,小爱携手上海有爱基金同凉山州普格团县委,来到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黄草坪小学,为445名彝族孩子和留守儿童带来了小爱快乐包、人工智能机器人和毛绒玩具,孩子们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快乐,嗨翻了天!这也是小爱第六次走进大凉山,见证孩子点滴改变。

★5月30日,小爱也温暖携手志愿者,到陕西省镇安县红光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医务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检查牙齿,普及有关牙齿的健康知识,小爱哥哥和其他志愿者与留守儿童组队做游戏,并给孩子们带来了小爱快乐包,提前祝同学们儿童节快乐。

★6月1日,小爱与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共同发起的“大城小爱”公益活动,去往安徽省三县一区和贵州省两县一市共发放保温杯4223个、小爱快乐包315个。愿孩子们的成长路上始中有温暖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