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希望”-被拐儿童成长之路
2011-10-18

    近年来,越来越多被拐卖儿童的悲惨遭遇走入人们的视野,社会关注度也越来越高,社会上已有专门的公益组织配合公安部门结合自己的力量一起打拐。
    我们从公安部打拐办了解到,近两年来公安部门已成功解救了近万名被拐儿童。在被解救的孩子当中,十岁以下的孩子占了大多数;不少父母为寻找丢失的儿童而倾家荡产,因此当被解救的孩子回到家庭后,原本幸福的家庭已经极度贫困;有些被拐孩子多种疾病缠身,甚至危及生命,急需医疗救助;有些被拐儿童,失去了受教育的黄金岁月,还需走上求学之路,其处境比一般贫困孩子更为悲惨,急需成长救助。这是一个更需要我们关注,更应得到人们帮助的弱势群体。救助这些被拐孩子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
    而看到越来越多被拐卖的孩子在被解救之后仍然过着艰难的生活,甚至有些又继续走上乞讨流浪的道路,我们感到非常难过。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本着“以慈为怀、从善如流、呵护未来、促进和谐”的宗旨,我们设立了“回家的希望”救助项目。


 

    “回家的希望”是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为被拐儿童被解救后的生活安置,以2011第九届芭莎明星慈善夜捐赠的善款作为启动资金设立的救助项目。从生存救助、医疗救助、心理救助、技能救助和成长救助等几个方面展开项目的全面工作,旨在使他们能够得到更好的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让他们尽快走上幸福生活的道路。

 

    首先我们将与公安机关以及民政部门进行配合,寻找到被成功解救的孩子以及他们的相关材料,整理出切实需要救助的孩子与家庭。
    然后我们将对有身体疾病的儿童进行医疗救助。如需进行儿童心理干预,可以通过各类有效心理辅导,让孩子们忘掉曾经的伤痛,开始全新的家庭生活,重新认识家里的各位成员,重回有爱的家庭。并就孩子克服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提供资金上的帮助。
    如果你的身边有被成功解救出来的贫困家庭或身患疾病的孩子,可以帮助他们直接联系我们,确认符合我们的条件并提供相关资料之后,我们也会提供帮助。
    为了确保救助工作公平公正地开展,我们会核查落实相关情况。同时,为了能长期帮助到孩子们,我们会持续性的关注追踪下去。

 

    “回家的希望”是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的自主项目,持续接受社会公众的善款捐赠。 “回家的希望”对接受的社会资金及资金运用均实行透明操作,所有账目均在官网公示,接受社会的监督。
    捐赠通道: http://www.ccafc.org.cn/templates/T_Contribution/?nodeid=5
    捐赠请注明“回家的希望”。
求助通道
    “回家的希望”申请表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