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希望】2021年第二季度工作汇报
2021-07-08

回家的希望2021年第二季度工作汇报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不知不觉中,2021年已经走过了1/2,本季度“宝贝守护计划”共开展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800余场,“博肖公益洗手计划”第一期发放完成,“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已完成终审......


一、项目执行情况



No.1宝贝守护计划—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

2021年4月至2021年6月,“宝贝守护计划”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在海南、云南、湖南、甘肃、北京、广西、湖北、江西、内蒙古、重庆、广东、浙江、新疆、吉林、安徽15个地区共开展活动834场。


image.png


No.2博肖公益洗手计划

截至2021年6月,“博肖公益洗手计划”第一期在湖南、广西、安徽、江西、山西5个地区已经发放完成,惠及283所幼儿园/小学,共计发放4440瓶。

image.png


二、项目动态


No.1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


由UNIQ-王一博和X玖少年团肖战DAYTOY爱心粉丝-木鬼-捐赠启动的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项目经历项目招募、项目初审,现已完成终审,入围五家执行机构的五个项目,将在签约后公示。感谢大家的参与与关注。


No.2宝贝守护计划深圳第二季启动


4月23日,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宝贝守护计划”—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深圳地区第二季启动仪式在金翅膀教育培训中心成功举办。捷成深圳福田及龙岗保时捷中心市场部经理马雪叶女士,龙城街道吉祥社区宣传委员、妇联主席熊珊女士,吉祥社区城管所所长吴李斌先生,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行政副总干事马宁先生、金翅膀教育党支部书记、国际项目部负责人王铭峰先生、嶂背第一幼儿园龚金云女士、悦城花园幼儿园钟小花女士及“宝贝守护计划”家人们共4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No.3回家的希望能量工程“禁毒图书角”


“禁毒图书角”是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能量星光工程,与各省市共青团、教育主管部门、公安部门共同携手,在青少年儿童聚集的乡村少年宫、城市儿童活动场所、乡村小学等地援助儿童禁毒图书角。截至2021年6月28日,共建设52个禁毒图书角,分布在广西玉林博白县博白镇、遂川县禾源镇及大汾镇、蒙自市西北勒乡和冷泉镇等地,并带领孩子们通过阅读禁毒书籍,提升禁毒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No.4  2021年中国慈善榜年度慈善项目


5月20日,2021第十八届中国慈善榜发布活动在青岛城阳举行,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项目荣获“2021中国慈善榜年度慈善项目”称号。2021年是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项目成立的第十年,从项目成立初期,致力于帮扶打拐被解救的困难儿童,到项目推出了未成年反拐宣传系列课程,增强儿童反拐意识和家长对儿童安全教育的重视,我们一直在路上,未来我们也将带着大家的信任与支持继续砥砺前行,为儿童安全打造一片蓝天。


No.5悠唐有爱 益起捐活动

5月21日,回家的希望子项目“圆梦中国行动”联合兆泰集团旗下悠唐广场购物中心,正式启动“悠唐有爱 益起捐”活动。悠唐广场购物中心有100多家店铺柜台都放置“圆梦中国行动”项目二维码,爱心商户纷纷体验扫码捐赠,并完成小红花配捐助力,助力留守儿童的读书梦。


No.6回家的希望&一撕得战略合作

5月25日,国际失踪儿童日之际,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项目与互联网包装平台一撕得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会上,回家的希望项目与一撕得正式确立了双方的合作关系,将共同打造“希望胶带”公益捐赠平台,未来通过一撕得推出的“希望胶带”小程序,可下单定制实体胶带,帮助更多失踪儿童。未来双方还将考虑把失踪儿童信息印制在各种包装形式上,不止于一卷小小的胶带,最大程度地将公益项目渗透进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去。


No.7蚂蚁商联“525守护宝贝公益活动”

5月25日,在蚂蚁商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六次全体会议上,蚂蚁商业联盟联合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项目,共同启动了“蚂蚁商业联盟525守护宝贝公益活动”。本次公益活动依托联盟强大的商品资源和线下门店,为预防儿童失踪、救助失踪儿童、守护儿童安全贡献力量,挽救那些支离破碎的家庭,带给他们希望和幸福的社会公益活动。


No.8青春行动共植爱心林—2021年春季种植活动

2021年6月,青春行动共植爱心林春季种植活动在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魏岭乡甘肃青年生态修复林开展,本次共种植树木54626棵,包括樱树、云杉、侧柏等。此次活动的开展获得了博肖爱心联盟、鼓鼓吕思纬内地后援会、Tender1202——祺鑫主页、祺鑫的七芒星、宋祖儿后援会、谭松韵的松果、喻言TRAUMEREI数据公益站等多家爱心粉丝团体的捐赠与支持。


献礼百年—100场党建活动情况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项目在中华儿慈会党支部的指导下,积极履行党中央统一部署和民政部党组的工作安排,特别开展100场“献礼百年——宝贝守护计划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到6月份为止,100场党建活动已经全部结束,活动涉及安徽宿州、甘肃兰州、湖南长沙、江西遂川、内蒙古赤峰、云南会泽六个地区,在67所学校开展了活动,为7800多名学生及家长带来了儿童安全防拐知识宣传活动!



“回家的希望”项目成立于2011年10月,以时尚芭莎明星慈善夜的善款为启动资金,致力于救助帮扶打拐被解救的困难儿童、专注被拐儿童救助帮扶及儿童安全成长领域公益项目支持,并关注留守儿童赋能,通过对贫困地区学校教学物资支持改善留守儿童成长环境,通过传承传统民族文化赋予留守儿童家庭团聚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