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携生态校园平台亮相第8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1-10-26

image.png


10月25日,第8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于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经过多年的积淀和发展,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已发展成为全国具有广泛影响的专业品牌展会和行业盛会,连续多年荣膺“中国行业品牌展会金手指奖”,多次被商务部列为国家重点引导支持的展会。本届展示会参展企业相比往届,呈现出了内涵更丰富、企业实力更雄厚、展品技术应用更前沿、体音美劳装备更吸睛、同期论坛更精彩、线上展览不落幕六大亮点。

 

image.png


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作为本届展会的公益支持单位,携“生态校园”教育公益平台、“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公益实践基地三大板块应邀参会。


image.png

“生态校园”教育公益平台展区


“生态校园”教育公益平台展区,围绕生态文明教育课程体系、生态校园行动项目、助力绿色学校创建、家校社“三位一体”生态文明教育体系四个方面,重点展示了平台如何绿色学校创建提供完善的支持和保障


image.png

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公益实践基地展区


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公益实践基地展区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公益实践基地遴选体系、基地赋能和优秀合作案例展示为重点内容,通过专业人员讲解、图文展示、视频动画等多种形式,向参展观众介绍了如何完善基地业态布局,提升基地运营能力,为生态教育研学基地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image.png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公益实践活动展区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系列公益活动是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为落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 (2021-2025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于全年开展的主题公益实践活动。参展期间,此展区主要以生物多样性和垃圾分类活动这两部分呈现,向参展观众全面、立体的展示出专项基金自2019年成立以来的公益活动成果以及社会公益组织的担当,传播普及了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有效提高了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image.png

区域负责人向观展企业介绍平台体系


image.png

区域负责人为观展人员现场解答问题


其中,“生态校园”教育公益平台以及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公益实践基地受到观展人士的广泛关注。同时,生态校园赋能生态教育研学基地、助力绿色学校创建引起了各方企业浓厚的兴趣,并表示希望未来能有进一步合作可能。

 

image.png

四联漫画优秀作品展示


本届教育装备展示会的成功举办,为生态校园创建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为绿色科技创新空间提供了重要平台。未来,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将继续以生态文明教育为主线,加快生态校园建设,加强中小学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探索投入,努力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