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赞新辉煌 奋进新征程 | 中华儿慈会热议二十大(二)
2022-11-04

图片


10月16日—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10月27日、10月31日,中华儿慈会全体工作人员线上参加了民政部直属机关和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开创新时代部管社会组织事业发展新局面。

本期我们继续邀请中华儿慈会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职责,话心声、谈感悟、说期盼,以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姿态,为谱写少年儿童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一起来倾听他们的心声——


 杨文博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体现了我们党对党员新的政治要求。作为慈善事业工作者,我们要不忘从事慈善公益的初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我们未来的发展,继续把项目做好、做扎实,打造我们的品牌,惠及更多群体,让全国少年儿童在同一片蓝天下共同成长!

  

黄婷


我们认真聆听和深入学习了报告,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感到震撼。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公益机构和项目亦须高质量发展,既要有质上的提升,也要有量上的增长。今后需要不断提升自己业务能力,继续深入研读报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与项目做好对接,促进教育和人才政策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刘跃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报告内容紧密结合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发展、新需要,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职责,我将继续做好少年儿童的帮扶工作,促进青少年儿童可以享有生存、接受平等教育等权利;在项目端做好服务与保障工作,让更多的儿童青少年可以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

叶玮玮


毛泽东曾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向全党提出“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一脉相承的强烈忧患意识、良好工作作风与主动革命精神。“三个务必”既是历史的回响,也是未来的启迪。我们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走好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的“赶考”路,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苑青 


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是教育、科技、人才。我们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将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做好教育助学领域项目创新,积极对接合作方,做好教育领域方向的调整,开辟、发展教育领域的新赛道。

 

刘杰


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我将结合自己工作岗位职责,继续做好基金会的网络安全、加强网络安全监测、保证捐赠人的信息安全等工作。要做到对内管控数据外发途径,对外防止病毒入侵窃取数据,双重保障信息安全。管控U盘拷贝、敏感文件发送/上传/打印等外发通路,抵御病毒攻击,便于事前阻断泄密风险;还需监控违规上网行为,以便事后追溯泄密源头。同时,也要做好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基金会有大量的新闻信息发布,也有大量关注儿慈会的捐赠人,在新闻发布过程中,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不对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造成负面影响,积极传播正能量。

王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在前进的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以下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作为部管社会组织,我们应该牢记这五项重大原则,将其作为我们今后开展工作需要遵循的重大原则,坚守原则不动摇。同时结合民政部慈社司与社管局近期在各类培训会议上传达的关于加强意识形态管理与风险防范的相关精神,我们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并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