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赞新辉煌 奋进新征程 | 中华儿慈会热议二十大(三)
2022-11-14

图片


10月16日—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10月27日、10月31日,中华儿慈会全体工作人员线上参加了民政部直属机关和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开创新时代部管社会组织事业发展新局面。

本期我们继续邀请中华儿慈会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职责,话心声、谈感悟、说期盼,以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姿态,为谱写少年儿童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一起来倾听他们的心声——


朱文超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倍感自豪。一组组亮眼的数字折射出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在这些数字的背后,是收获,是奋斗,更是希望和力量。我将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勇担职责和义务,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少年儿童添砖加瓦,让全国的少年儿童在祖国的同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

 

牛奔


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这个词是二十大报告当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基金会成立12年来,也一直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踏踏实实做对“人民”有益的事。2020年1月,在基金会成立10周年的活动上,王林理事长提到未来5-10年基金会重点关注的人群是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未来,我们会继续要紧跟国家战略部署,学习各项政策, 狠抓落实,做更多服务于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的项目。做好事,把好事做好。

  

马小艳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深刻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内容,也积极听取了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时刻铭记“三个全面”——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实施。今后,我将在实际工作中紧跟党的领导,将少年儿童的成长、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牢记初心使命,为祖国的下一代成长保驾护航。

 

邢榆煊 


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做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升文化事业日益繁荣,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建设体育强国,做好青少年体育发展,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教育,促进青少年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未来,我们会牢牢把握时代赋予的机遇,做好青少年文化体育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文化体育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

 

肖永莲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健康中国、乡村振兴等内容的论述,为社会组织提供了更长远的指导,指出了更明确的方向。在未来的慈善公益工作实践中,我们要深入学习并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梳理相关政策,不断在具体实践中丰富工作经验,宣传并执行社会公益理念与公益事业。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职责,我将在慈善公益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做好少年儿童的大病医疗救助工作,促进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推进儿童公益事业的发展。

宋月


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民生福祉、社会保障、社会组织的论述,非常具有前瞻性,是未来发展的方向。接下来,我将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积极学习各项相关救助政策;紧跟二十大报告的脚步,结合民生保障体系现状,发挥自身作用,强化优势公益项目,提升项目品质;创新公益项目形式与内容,打造精准化帮扶救助模式;以慈善为切入点,探索社区治理创新机制,充分发挥公益慈善组织在第三次分配中的重要作用。

郭碧琪 


二十大报告紧密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发展、新需要,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社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主责主业,确保正确发展方向。我将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紧跟党和政府的工作部署,做好项目对接、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