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回家”助力万家团圆 | 母子失散27年 元宵节终团圆
2023-02-06

正月十五元宵节这一天,随州广水马坪镇黄家山村格外热闹,失散27年的母子相见,一家人终于团聚。

在中华儿慈会“宝贝回家”志愿者和十堰警方的帮助下,65岁的郑书仙终于见到了失散27年的儿子周坤鹏。

640.jpg

周坤鹏1993年出生,是周家最小的孩子。1996年,郑书仙一家五口离开老家随州来到十堰城区开店做小生意。当年2月15号中午,郑书仙和丈夫吃完饭去店里干活,两岁多的周坤鹏独自在院子里玩,等父母去找他的时候发现人不见了。周坤鹏失踪后,一家人四处寻找,随后报了警。

周坤鹏的大姐周贤回忆到,“哪个地方有疑似我弟弟的这种情况,我爸爸就会去找,我们也是满心欢喜的,(希望)爸爸把弟弟找回来,但是每次都是失落而归。”

2019年,十堰警方在梳理打拐数据库时,发现由于当年条件受限,郑书仙寻亲的血样点位不足,十堰警方奔赴随州采集血样。今年1月底,在养父母家生活的周坤鹏从抖音上看到“宝贝回家”的视频,联系到志愿者,并采集了血样。1月31号,经复核确认,周坤鹏就是郑书仙失散的儿子。

周坤鹏说到,“有着血缘关系,就会感觉特别亲切、特别高兴。”

微信图片_20230223102620.jpg

看到失散多年的儿子回到身边,郑书仙紧拉着他的手,一刻都不肯松开。她从口袋拿出来一块糖,剥开糖纸喂到儿子嘴里。郑书仙说,小时候,儿子最喜欢吃这种糖,她一直都还记得。

周坤鹏表示:“不管是周家还是王家,我会尽我所能、尽我所想地去尽责尽孝。”

“我们以后的生活有了你的加入,估计会更加欢乐、更加幸福。”周坤鹏的大姐周贤如是说。

微信图片_20230223102722.jpg

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肖亚平表示,“存在这种寻亲情况的家庭,不管是父母也好,还是子女也好,请及时联系当地的公安机关及时将自己的血样录入DNA数据库,希望你们能够早日团圆。”

360截图20230307105952458.jpg

识别二维码,一起助力万家团圆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