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赴中国教育学会进行交流
2023-03-06

2023年3月2日下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简称:中华儿慈会)与中国教育学会举行座谈交流会,就推动公益性普惠性青少年教育发展、乡村教育振兴、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等事宜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交流中,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靳剑惠代表理事长王林向中国教育学会领导、专家、老师们表示问候,并祝贺中国教育学会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基础教育论坛暨中国教育学会第三十四次学术年会取得圆满成功。靳剑惠表示,中华儿慈会成立十三年来,在青少年教育、医疗、健康、文体等方面开展救助与帮扶,始终坚持“以慈为怀,从善如流,呵护未来,促进和谐”的理念。在中华儿慈会的教育专项中,科技筑梦专项基金公益服务对象主要是基础教育阶段的学校和师生,致力于为区域基础教育科教融合发展、区域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该专项基金以“公益+”和“共益”为发展理念和思路,取得了一些成绩,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希望通过座谈交流加深了解,加强合作,益路同行。

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代表学会向中华儿慈会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向努力奋斗在公益事业上的每一位公益人表示敬意。杨银付表示,中国教育学会是公益性、专业性、群众性教育学术组织和国家平台型教育智库,是党和政府联系基础教育战线的桥梁和纽带,服务教育决策和一线实践。愿双方加强沟通,协同创新,进一步开展务实的富有成效的合作。

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副秘书长赵应生、综合办副主任张静,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靳剑惠、科技筑梦专项基金主任展昭、副主任苏效雪、项目部单菲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