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健康成长圆梦计划与儿慈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办
2023-05-04

2023年5月4日下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为“中华儿慈会”)与中国青少年心理成长基地携手举行“青少年健康成长圆梦计划”签约仪式。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卫中、圆梦管委会主任冯昌栋、中国青少年心理成长基地主任陶然、中国青少年心理成长基地办公室主任王建华、中国青少年心理成长基地心理专家彭鑫、中国青少年心理成长基地心理医生谢华、中国青少年心理成长基地心理医生尹爱丽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青少年健康成长圆梦计划”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为主线,以“对象精准、目标精准、内容精准、方式精准、保障精准”为工作目标,为困境儿童提供书籍阅读的帮扶,并为困境儿童提供心理咨询、心理疏导、情感抚慰等专业服务,满足精神需求的同时尽量减少或消除他们的童年阴影,帮助孩子们培养健康心理和健全人格的项目。

3a195316fad6d2463efa2276b7803030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卫中发言

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卫中对“青少年健康成长圆梦计划”表示认可:“今天我们中华儿慈会迎来一个新合作伙伴的加入,感谢中国青少年心理成长基地对我们中华儿慈会的信任与支持,相信我们的合作能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困境儿童,希望在我们的帮助下,那些困境儿童可以在各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健康快乐的成长!”

联合国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及中国青少年心理成长基地主任陶然

中国青少年心理成长基地主任陶然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青少年心理成长基地是原北京军区总医院成立的国内首家集心理、医学、教育、军训、家庭为一体,全面帮助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的机构。从成立至今一直受到中央文明办、国家关怀青少年下一代委员会、教育部、中国社科院等有关国家机关的全力支持,与国家级新闻媒体、一流的医疗单位和教育机构结成研发共同体。

中华儿慈会圆梦管委会主任冯昌栋发言

由中国青少年心理成长基地与中华儿慈会联合发起的“青少年健康成长圆梦计划”,是以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为宗旨赋能公益事业的医疗性公益项目,不仅以传统的方式参与到慈善事业当中,还希望能够通过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来为公益事业助力。

45418c20c8f3cd2ed0f40b3d45e13bf9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中华儿慈会圆梦管委会主任冯昌栋与中国青少年心理成长基地主任签约合影

11c123ba94156e40bcb79a91ea5f6c8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中国青少年心理成长基地捐赠20万用于项目启动与执行

f159dbe5c270c9b3cdf14588169b0c2d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卫中向中国青少年心理成长基地颁发捐赠证书

中华儿慈会圆梦管委会主任冯昌栋通过借用有关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指出,在困境儿童群体当中,也有不少孩子深受心理问题的困扰,未成年人心理发育不成熟,非常容易受到不良影响,这些都属于社会性问题,需要社会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来共同努力、共同解决。

5892bdb1d695c4a00d876d735875a995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中华儿慈会与中国青少年心理成长基地与参会人员合影

中华儿慈会将进一步带动和整合社会资源的投入,号召公众和企业广泛支持和参与公益事业中,搭建完善社会化参与的民间少年儿童公益平台,不断在开拓进取中与全社会共同守护中华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