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课|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保障与慈善事业发展新路
2023-05-12

512日上午,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第一党建工作站组织开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保障与慈善事业发展新路”主题学习教育党课活动,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郑功成作题授课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作为部管社会组织在会议室设分会场,党支部组织秘书处成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视频直播收看了本次学习教育党课活动

IMG_2758.JPG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分会场

 

会议指出,要深入领会主题教育总要求的重要意义,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深刻体现了我们党坚持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的一贯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要从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层面深入领会其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和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部党组有关工作安排,积极践行“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职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上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论述。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