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报|2023年4月工作汇报,请查收!
2023-05-01

4.jpg


image.png

image.png

“宝贝守护计划”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以“儿童安全反拐演习+小课堂”的形式对全国范围内的3-8岁儿童进行儿童安全防走失宣教。4月,“宝贝守护计划”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在长沙、安徽、内蒙古、云南、重庆5个地区共开展活动1263场。


image.png

image.png

2023年4月,希望胶带共计发出30卷,并且我们向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继续捐赠了希望胶带,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更多的失踪儿童找到回家的路,为不放弃寻找亲人的家庭提供一份希望。


image.png

image.png

2023年4月,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青柚课堂儿童性教育公益项目走进湖南永州,为邮亭圩中学、肖家联校、祁阳市八宝完小等学校等696人次学生带去了性教育课程,通过视频动画及讨论分享的形式,引导孩子学会保护自己、正确认识和看待青春期的身体、心理变化,同时学会与他人友好相处,助力儿童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image.png

image.png

“宝贝回家”的主要宗旨是为帮助寻找失踪儿童及孩子寻家,为寻亲的孩子、家长及志愿者提供一个信息沟通的平台。4月,贝回家进行了6场寻亲直播,累计观看量达143万人次,促成114个家庭团圆


image.png

image.png

4月,能量星光工程向辽宁省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黑沟小学援建禁毒图书角,覆盖67名儿童。禁毒图书角的建立,让孩子们“零距离”学习禁毒知识,同时也扩大了禁毒宣传的覆盖面,让禁毒知识深入孩子们的心中。学校将积极发挥禁毒图书角的教育引导作用,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image.pngimage.png

童年不受伤项目以线下讲师课堂的形式进校园开展防性侵课程,以视觉警报、言语警报、触碰警报、独处警报、约束警报五要素明晰侵害特点,提高少年儿童在日常生活中的警惕心,并建立照顾者名单和爱心圈名单明确当自身遇到侵害时可靠的求助对象。通过实际情景演练对知识内容进行强化——分辨危险人员、危险行为,并演练恰当的求助方式以达到少年儿童学会保护自己的目标。4月,童年不受伤-爱心构建儿童隐私花园项目共计开展活动30场。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