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
2023-05-30

2023年5月29日下午,中华儿慈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会议,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的开展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中华儿慈会全体党员从业人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和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部党组有关工作安排,积极践行“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职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必须明确“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党员从业人员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弘扬正气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部党组工作安排,主题教育从2023年4月开始,2023年8月基本结束。中华儿慈会党支部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联系中华儿慈会实际,立足本职岗位,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和部党组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安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