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小屋”引赞誉——青爱工程荣获“镜头下的责任中国”特等奖
2012-02-24

2月24日晚,“镜头下的责任中国”颁奖礼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华儿慈会青爱工程专项基金凭借先进的公益理念和创新的教育模式荣获特等奖。
 
    为纪录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个人参加公益慈善活动的感人瞬间,传播健康向上的公益文化,展现美好的人性光辉,责任网、百度、搜狐绿色、网易公益、中国网、环球慈善杂志、蜂鸟网、易宝公益、中国企业报道、四月风实名制摄影圈等诸多机构联合主办了本次大型责任公益优秀摄影作品展评活动,中央政府官员、知名专家学者、大型央企、民企和世界知名跨国公司高管、获奖个人、中央主流媒体记者约200余人出席了当晚的颁奖盛典。
 
    据悉,自2011年11月15日启动以来,本次活动引起了社会和媒体强烈反响,个人和企业参赛踊跃,照片内容感人肺腑、公益项目精彩纷呈,组委会课题组经过认真筛选,并经专家委员会投票评定,从3000余幅照片中评选出了个人和NGO组共100幅获奖作品;从100余家参赛企业中评选出了20家优胜者,授予 “2012镜头下的责任企业”;从150余个公益项目中评选出了“2012镜头下的优秀公益项目”28例,包括宝马集团、雀巢中国、海尔集团公司和百事明天助学计划、BMW中国文化之旅、柯达:大凉山的希望、Xylem(塞莱默) “水印计划”等在内的一批企业和公益项目获奖。
 
    在当晚的颁奖现场,特等奖获奖作品《爱的小屋》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共鸣。《爱的小屋》由中华儿慈会青爱工程专项基金报送,获奖关键词是“防患于未然”。颁奖词说:这是一个简单的常识,对于艾滋病,患病后的治疗和救助代价是巨大的。
 

 

 国资委副巡视员金思宇向青爱工程李扁主任(左)颁奖

 

 

 

 

《青爱工程·爱的小屋

 

 

     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通过在全国大中小学、幼儿园设立青爱小屋,推进学校艾滋病防治教育、性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慈善教育,并对艾滋病致孤孤儿、孤老实施救助,将防治艾滋病的关口前移,显得更有眼光。截止2011年,青爱工程已在全国16个省市挂牌青爱小屋144间,建立了3家青爱工程基地,组织教师培训、学术活动20余次,受益学生200余万人。

 

 

    据悉,“镜头下的责任中国” 得到了众多媒体、NGO组织、基金会和企业的支持。我国目前资产规模最大的私募公益慈善基金会——河仁慈善基金会特别协办,国内知名的大型城市运营商卓达集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河仁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银俊女士(左五)为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