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报|2023年7月工作汇报,请查收!
2023-08-01

image.png

image.png

7月,中华儿慈会在天津天士力研究院召开了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回家的希望项目主任叶玮玮对2023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分享。


image.png

7月,回家的希望项目参与了为期6天的扬帆计划公益传播培训班,扬帆计划邀请了各大媒体公益平台负责人和传媒大咖,为我们如何做好公益传播答疑解惑。


image.png

“宝贝守护计划”以“儿童安全反拐演习+小课堂”的形式对全国范围内的3-8岁儿童进行儿童安全防走失宣教。7月,“宝贝守护计划”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分别在内蒙古和贵州共开展活动8场。

image.png

7月,我们为400名儿童带去了儿童安全反拐演习和防拐小课堂。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明显增强了,同时校方领导及老师们在旁观看,也对我们的讲师课堂表现给出了一致好评。


image.png

“希望胶带”将失踪儿童的信息印制在快递胶带上,由爱心商家将印有失踪儿童信息的希望胶带粘在运往全国各地的包裹上,从而达到传播寻找失踪儿童的信息的效果。

image.png



我们希望借助这样的传播机会,帮助失踪儿童找到回家的路,为不放弃寻找亲人的家庭提供一份希望。2023年7月,希望胶带共计发出40卷。


image.png

2023年7月,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愉悦伴童成长计划在巴南区东城社区、龙苑社区、红光社区开展了11场主题活动,共计68名儿童参与。其中快乐学习兴趣体验活动,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习了非遗扎染,了解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image.png

成长课堂“放学后”课业辅导常态化活动,志愿者们为孩子们提供作业辅导,帮助孩子梳理知识点,解决孩子们的暑期无人辅导作业的窘境;暑期书法公益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假期了解中国书法历史和书法知识,学以致用。通过在不同社区开展相关主题活动,让青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暑假。


image.png

“宝贝回家”的主要宗旨是为帮助寻找失踪儿童及孩子寻家,为寻亲的孩子、家长及志愿者提供一个信息沟通的平台。7月,宝贝回家促成129个家庭团圆,进行了7场寻亲直播,累计观看量达39万人次。通过直播他们的故事,我们不难发现越来越多的寻亲人正在通过更加宽阔多元的救助渠道,抵达回家的彼岸,也有越来越多的热心人士,积极投身到公益寻亲的事业中来,帮助更多家庭团圆。


image.png

青少年群体对于毒品的认知不强,并没有树立起完善的是非观,面对毒品往往无法做到正确的应对,很容易就吸食上毒品。为此,能量星光工程7月向蒙自市老寨苗族乡倮厄小学援建禁毒图书角。通过禁毒书籍,让孩子们知道哪些是毒品,以及毒品的危害,从而树立“毒品不可沾”的意识,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相关意识。


image.png

7月,回家的希望项目主任叶玮玮走访“青春不留痕”捐赠企业—广州天河保时捷中心,与企业领导深入沟通了项目进展情况和后续的规划安排。

image.png

后续,叶玮玮主任还走访了广州地区的执行机构中山川流心理所,心理所的朱琦老师详细的介绍了机构的相关情况和项目执行进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