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幻方起点幼儿早期发展互助项目走进四川、陕西
2024-01-31

项目动态  幻方起点幼儿早期发展互助项目走进四川、陕西

 

近日,“幻方起点幼儿早期发展互助项目”走进四川甘孜道孚县与陕西西安汉滨区,为乡村小朋友送去温暖与新年祝福。

甘孜道孚县

2024年1月15日,“幻方起点幼儿早期发展互助项目”走进四川甘孜道孚县鲜水社区,我们开展了爱国主题教育课堂,通过观看思想引领视频,举手和抢答的方式回答相关问题,引导孩子们深化“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观。

 

△青少年思想引领主题教育课堂

为了迎接龙年的到来,让社区小朋友们了解传统民俗文化的意义,体验新年的喜庆氛围,1月18日,“幻方起点幼儿早期发展互助项目”在道孚县易水社区开展新年龙头手工diy活动。活动开始,我们向小朋友们普及了龙的由来,十二生肖等,并简单讲解了“龙头diy”的制作流程及方法,孩子们迫不及待、跃跃欲试。随后,我们把材料分发给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绘制龙头,贴龙身,忙得不亦乐乎。

 

△新年龙头手工diy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辖区小朋友们之间的距离,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也为社区营造了浓厚的新年氛围。

西安汉滨区

2024年1月27日,在春节来临之际,“幻方起点幼儿早期发展互助项目”走进陕西西安,怀着对乡村小朋友的关爱和祝福,到汉滨区水景湾小童星幼儿园,开展了“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

 

△“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

“幻方起点幼儿早期发展互助项目”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带着满满的爱,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环保且精美的儿童专用餐具、日常生活用品以及健康防护物资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欢天喜地,笑容洋溢在每一个孩子的脸上。整个活动现场充满着节日的祝福和关怀,快乐且温馨。活动结束时,水景湾小童星幼儿园园长代表园方送上了“上善若水,大爱无疆”的锦旗,以此表达感激之情。

 

△“幻方起点幼儿早期发展互助项目”获赠锦旗

此次慰问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幼儿园的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温暖与关爱,更是拉近了我们与幼儿园之间的距离,促进了我们的互动与合作。我们会持续努力,让乡村振兴之路更加充满希望与活力,助力乡村振兴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