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绘本培训,助推专业成长:XIN益佰计划-起点工程乡村幼儿童书益站项目教师培训走进新疆莎车县
2024-02-23

乐享绘本培训,助推专业成长:XIN益佰计划-起点工程乡村幼儿童书益站项目教师培训走进新疆莎车县

 

为进一步推动幼儿早期阅读与绘本教学工作的开展,提升幼儿教师绘本教学实践能力,优化教学过程,夯实教师专业素质,推动绘本在幼儿教育中的有效应用,2024年2月21日-22日,中华儿慈会起点工程童书益站项目幼儿园教师绘本阅读培训会在新疆莎车县古勒巴格镇中心幼儿园举行。

 

本次培训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及莎车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由阿里巴巴公益平台及爱心商家支持。项目培训邀请新疆博望教育集团王娟娟园长担任主讲,莎车县各幼儿园骨干教师,共计127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回顾

培训启动会上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穆汗买提·艾提做了基金会以及项目介绍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王娟娟老师的专题讲座从绘本知多少、选择最适合孩子的绘本、绘本阅读教学策略、绘本阅读的评估和追踪、绘本阅读的互动与引导、绘本阅读的多媒体与技术应用、绘本阅读的家庭合作、绘本阅读的实践与总结八个方面展开。

 

△王娟娟老师讲座

整个活动中,王娟娟老师用幽默的语言、丰富的表情动作与老师们积极互动,引发参训老师阵阵掌声,采用“知识抢答”、“小组合作”的讲授方式,让教师切身感受到“绘本”中蕴藏的知识与价值。

 

教师收获

本次培训,使老师们理清了思路,转换视角,开拓视野,强化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对幼儿园更好开展绘本教学有积极的推进作用,相信在此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及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会爱上阅读,用快乐阅读点亮童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