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科技筑梦专项基金 2024年新春第一会
2024-02-24

2024年是实现中华儿慈会科技筑梦专项基金“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年工作以“三梦”精神(种梦、逐梦、筑梦)为指引,着力围绕提升“公益+”平台引领力、组织力、协调力、影响力以及资金募集能力,强化资源整合有序有效,建立健全内部机制,可持续发展。重点完成五方面建设,即“公益+”平台的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品牌建设、监理制工作机制建设。

2024年中华儿慈会科技筑梦专项基金为实现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奋力冲刺,持续发力打造优质的《博士课堂·同一堂课》公益品牌性科教内容;持续发力提升教师科学素养有所作为;持续发力定向支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域校园长领导力提升研修有所贡献;持续发力温暖帮扶更多困境儿童、双留儿童以及女童健康成长。到2025年,中华儿慈会科技筑梦专项基金力争建成“四有”专项基金,即:有品牌、有作为、有贡献、有温度。在阳光下,多做好事,多做实事。科技筑梦在行动!


²  ²  ²


中华儿慈会科技筑梦专项基金,成立于2021年3月,是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科创先行计划”中一支年轻的公益教育基金,致力于助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与教育高质量建设。希望经过3-5年的不懈努力,积极探索和积累,形成有效的公益性、普惠性举措和经验,在十四五期间,逐步构建一个“公益+”有可持续发展机制的平台,助力区域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和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助力基础教育发展的教育大格局,努力为营造良好的“家校社”协同育人的教育生态环境提供坚实的公益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