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丨幻方起点幼儿早期发展互助项目组走进道孚、炉霍
2024-03-16

项目动态丨幻方起点幼儿早期发展互助项目组走进道孚、炉霍

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支持,青神县少儿发展促进会与甘孜州益众社会服务中心共同执行的“幻方起点幼儿早期发展互助项目”四川项目在2024年1月正式启动。近日,青神县少儿发展促进会会长刘艳林、课程督导徐敏在甘孜州益众社会服务中心代表马鹏程的带领下,走进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炉霍两县的项目社区和辖区幼儿园,对项目的落地实施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项目第一站

 

3月13日,项目组一行来到了甘孜州道孚县城关第一幼儿园。项目负责人刘艳林老师首先向园方组织的30余名社区骨干介绍了幻方起点幼儿早期发展互助项目的背景及内容。

image.png

image.png

 

介绍完毕后,课程督导徐敏为30余名社区骨干进行了以“儿童游戏及常备玩教具的使用”为主题的培训,她详细介绍了不同类型的玩教具如何与儿童游戏相结合,以及如何通过游戏激发儿童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培训采用小组互动式,培训成员分小组体验了各种玩教具的培训的社区骨干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新的游戏方法,还对如何更好地组织儿童活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培训结束后,徐老师组织开展了“拥抱春天,播种绿色”主题示范活动,将一种全新的儿童活动模式展现在全体社区骨干面前,“这次活动让我们收获良多,没想到短短的活动时长内可以包含那么多丰富的内容。”参与培训的社区骨干向婷如是说道。示范活动结束后,徐老师还为参与活动的社区骨干和孩子们分发了精美的纪念礼物。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项目组走访了鲜水社区与易水社区,与两个社区的书记就项目实施进行了座谈,刘老师首先介绍了项目内容及开展计划,两位书记分别介绍了两个社区儿童活动开展的情况,表达了后续儿童活动开展相关需求。同时对项目落地两个社区表达了热烈欢迎及衷心感谢。

image.png

image.png 

在益众社工马鹏程老师的带领下,项目调研人员分别前往道孚县民政局、炉霍县民政局与相关领导进行深入交流,项目负责人刘艳林就项目实施的背景、目标、计划以及预期成果分别进行汇报。当地民政局领导也对项目能落地当地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项目设计的理念及内容表示肯定,承诺积极支持和配合项目的落地,并期待项目活动能持续常态开展,带给社区儿童获得实实在在的收获!

 

 

项目第二站

 

3月14日,项目组第二站来到炉霍县望果社区、霍尔社区。首先,刘老师对项目背景及项目执行计划进行了介绍。听完介绍后,两位社区书记对项目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分享了各自社区在儿童活动开展方面的情况,带领项目组一行参观了活动阵地。他们表示,尽管社区有一定的资源和设施,但在如何更好地组织儿童活动、提升活动质量方面还存在一些困惑和挑战。他们期待通过项目的支持,能够为社区儿童提供更多有趣、有益的活动,开拓他们的眼界,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

image.pngimage.png 

此次走访调研不仅加深了项目组对道孚县、炉霍县儿童活动现状的了解,还为项目的后续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项目组成员表示,将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和需求,精心策划和组织儿童活动,为社区儿童带来更多的欢乐和成长机会。同时,他们也希望通过项目的推广和实施,能够吸引更多的社会关注和参与,共同推动社区儿童的综合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