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召开2011年项目年终总结大会
2012-02-06

  2012年1月12日,中华儿慈会在翠微宾馆四层大会议室举办中华儿慈会2011年项目总结大议,中华儿慈会理事长魏久明首先为本次大会致辞并做了2011年中华儿慈会工作总结。

中华儿慈会魏久明理事长发表讲话

    2011年,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全面地快速地发展,由于基金会对孤儿及其他困难儿童的救助工作做得比较扎实;基金会管理、运作和监督三结会的工作体制独树一帜;工作方法公开透明,讲究公信力,因此获得到社会公众和媒体的好评。理事长就2011年基金会募集善款方面、慈善救助方面、专项基金及自主项目建设方面以及基金会自身管理方面做出全面总结。

    基金会各专项基金及项目负责人也对2011年的工作做出了总结,介绍了2011年主要项目及救助活动,大家相互交流,对基金会的帮助表示感谢,也希望在2012年能做出更多的工作,在儿童救助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青爱工程”专项基金办公室李扁主任介绍项目实施情况

    中华儿慈会依靠广大的民间公益组织开展面对面的救助活动,聘请了北京瑞森德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跟踪监察考评,这样就形成了“管理、运作、监督”相结合的工作模式,使救助工作做到及时性、群众性、广泛性和实效性,既能推动民间公益活动开展,普及慈善文化,又能简化基金会的工作程序,提高效率,真正做到“以助童之心、聚公益之力、为儿童造福”。

    魏久明最后总结说:2011年,中华儿慈会通过慈善救助工作,宣传普及了慈善文化,坚持了“以慈为怀,从善如流,呵护未来,促进和谐”办基金会的宗旨,发扬了“人人助我,我助人人”的慈善公益精神,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慈善文化传统。

    附:中华儿慈会慈善项目

    自主项目:“童缘”资助项目、9958紧急救助通道项目、“孤儿成长”项目、“回家的希望”项目;

    公共专项基金:“天使妈妈”基金、“星星雨”基金、“太阳村”基金;

    自立专项基金:“一颗鸡蛋”工程基金、“少儿健康”基金、 “西部儿童救助”基金、“自立奋进奖”基金、“星光”基金、“青爱”基金;

    正筹办的自立专项基金和救助项目:“海华”基金、“希望之履”基金、“儿童教育”基金、“华史”基金和“给孩子加道莱”项目、“春天阳光”项目、“华彩”项目等。他们全面开展了生存、医疗、心理、技能和成长等方面的救助。其中“童缘”等资助项目获得民政部颁发的奖励。